眉山市举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暨全市械化监管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0-11-30 16:03:0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李艳霞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李艳霞 眉山频道 谭笑非)11月30日,记者从眉山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该局组织召开《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暨全市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管能力提升培训会,旨在保障公众用妆安全,提升全市械化监管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强化械化经营单位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意识。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向堃、一级主任科员任猛,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林出席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曾燕主持会议。

在开班仪式上,王世林作动员讲话,要求参训监管人员要珍惜培训机会,加强交流、相互借鉴,认真领会《条例》新思想、新举措、新亮点,为下一步依法监管、准确运用打下坚实基础;参训协会要发挥行业内积极作用,加强自律,督促引导经营者依法经营,推动行业诚信建设;化妆品经营企业备案人和经营单位代表要带头加强学习,增强法律意识,履行主体责任,起好示范作用。

就下一步的化妆品监管工作,王世林要求,要加强对《条例》的宣贯力度,分级分类抓好培训,树立人人都是监管员,人人都是宣传员的理念;要加强对经营主体的监管力度,全面落实监管新制度新理念,通过建章立制规范全市化妆品经营行为;要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将执法和监管有机结合,对违法者用重典,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培训会上,向堃就《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修订背景、立法思路、核心内容、法定责任、监管重点等内容进行专题解读。市局化妆品监管科和医疗器械监管科负责人分别对《化妆品经营环节监管重点和检查要点》《医疗器械监管重点和能力提升》进行专题授课,并对明年械化监管工作提出新思路和新举措。

眉山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局,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分管械化工作局领导,股、队、所监管人员,市局相关科室人员,眉山市美容化妆品协会、眉山市化妆品经营企业备案人和经营单位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在眉期间,向堃一行就全市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充分肯定了眉山市局发挥机改后监管合力,依托眉山市网络市场监测平台,在专项行动第一阶段自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下一步要以《条例》贯彻实施为抓手,针对化妆品网络经营特性,加强对监测平台的优化,力争平台监测数据更精细、更准确、更智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