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爸宝妈看过来!东坡区首家高端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开诊

2020-09-10 12:19:2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青山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青山 谭笑非)9月10日,记者从眉山市东坡区卫健局获悉,为有效缓解东坡区预防接种拥挤现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经该局批准,东坡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已于9月8日正式开诊。

此门诊位于东坡区三苏路28号(雕像处原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是该区首家高端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

高端智慧化如何得以体现?据了解,前往该门诊接种的市民可享受从预约、排号、登记、接种到留观的一条龙全程智慧化服务,解决以往排队等候时间长、接种台前拥挤等问题,大大提升群众接种体验。

同时,在疫苗的保存上,该门诊使用智能冷链设备,疫苗进库、出库都需扫码,且每位医护人员可在手机上实时监测冷藏箱温度,让每一支接种疫苗都可溯、可查、可控。

不仅如此,该门诊在空间设计方面也注重以人为本、富有童趣:墙面及家具的防撞设计可以最大限度保障孩子们的安全;丰富多彩的贴纸可以分散孩子们接种时的紧张情绪。

据了解,目前该门诊仅开放了一楼,共计500平方米,除3间接种室外,还包括登记室、等候区、留观区等,区域划分明确清晰。今后还将陆续开放早教区等,为群众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