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08-31 17:12:0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李晓慧 记者 王青山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晓慧 记者 王青山 谭笑非)8月28日,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回顾总结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邓川,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邹超主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相关市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实现了监管事项全覆盖,在制度创新上卓有成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还存在工作开展有差距、执法能力不足、机制体制不完善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及时弥补工作短板。一是加强与省级主管部门对接,结合实际制定本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年度抽查方案,继续巩固全覆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事项。二是牵头推动建立联合抽查工作模式,形成“谁发起、谁牵头”和“责任明确、权责一致、协同高效”的部门联查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常态化监管。三是通过对检查结果的统计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信用监管和智慧监管融合,对违法行为发生频繁的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加大抽查的频次,提升抽查结果运用。

会议要求,要突出协调联动见实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研究制定本部门、本地区的具体实施方案,加强对县级部门的指导,形成与本级联席会议协调沟通机制。二是强化统筹协调,形成“横向协同、纵向联动、齐心用力、沟通畅通”的工作格局。三是强化督查督办,发挥好市级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作用,严格按照“尽职免责、失职问责”的原则和“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强监督检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