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龙水引眉”管网改造工程今日并网成功

2020-01-22 18:19:0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方旭)“邓勇,邓勇!最后五秒开阀门,5、4、3、2、1,开启!”1月8日下午3点,随着供排水公司总工李良的一声令下,“龙水引眉”管网改造工程并网调试成功,预计将在今晚顺利通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水厂一期输水管道建于2002年,全长约23公里,设计输水能力为5万吨/日。管线因使用较久等诸多原因,已先后发生3次爆管,3次爆管均发生在第一取水口至兔儿坡隧道前约10公里玻璃钢夹砂管段(仁寿县龙正镇东阁村所在管线),并且后两次爆管间隔时间较短,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为解决用水稳定,眉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市自来水厂原水管线改造工程作为“2019年重点实施民生实事项目”,2019年9月开工建设,12月底建成,并于今日并网通水。通水后,一水厂的供输水水都将得到保障,惠及城区40—50万人民群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