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眼!洪雅民警暖心护送失明老人回家

www.scol.com.cn (2019-03-29 18:37:4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林艳 特约记者 徐雅兵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林艳 特约记者 徐雅兵)3月29日,记者从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获悉,日前,该局民警暖心护送迷路失明老人回家。

据悉,3月28日9时许,柳江派出所早点名结束后,所长刘灵柯忽然发现派出所外一老人拄着拐杖在旅游干道边踌躇不前,此时路上车来车往,十分危险。刘灵柯立即安排值班民警刘森、旅警察赵俊上前查看,这才发现老人是一盲人。

“老人家,我们是警察,你住哪里,我们送你回家。”民警刘森上前询问老人,得知老人叫许某富,家住柳江镇红星村10组,系独居老人,早上拄着拐杖出门到柳江赶场,由于失明便迷了路。在询问的过程中,民警刘森发现老人眼睛不方便,原来老人竟是个盲人,外出只是想到附近集市买点生活用品。

老人记不清楚自己家住哪儿,怎么办?民警刘森通过老人眼睛看不见,推算他肯定出门走不远,家就在附近,和同事一起分头到附近走访群众。

很快附近一家饭店的一位大姐认出了老人,并告诉民警老人就住柳江旅游车站附近。

得知老人所住的位置后,民警刘森提出帮老人提东西,但老人却非常警觉,不愿意外人帮他提。老人的固执没有难住民警,于是他告诉老人:“没事的,老人家,你自己提着东西走,我就是你的眼,我帮你看路,现在我们就送你回家。”

为了防止老人摔倒,民警刘森、旅警察赵俊一左一右搀扶着老人,将其安全护送回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