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鸡年新春 医保惠民四福利大放送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2 15:56: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范军 李亮  

四川在线眉山讯(范军 李亮)农历鸡年新春到来之际,眉山市推出医疗保险四大福利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切实保障参保群众在2017年享受更加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

福利一:全面提升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待遇。一是升比例,市内各级定点医疗机构报销比例在2016年基础上分别上调5个百分点,基层卫生机构报销比例一律上调至90%。二是扩范围,普通门诊就诊范围放宽至全市所有定点医疗机构。三是增病种,特殊疾病门诊新增慢阻肺、痛风2种病种,限额为800元/人/年。四是调待遇,参保孕产妇住院分娩按普通住院报销,不再仅仅600元。

福利二:报销试行单病种付费,减少自费支出。通过政府统一定价、医院总额包干,实际费用超支部分医院自行承担,倒逼医院非必需药品(耗材)不能用,从而压缩医疗总费用,大大降低参保患者自费支出。上半年选择社会影响大、治疗效果明确的输尿管结石、胃息肉等11种常见病和食管癌、胃癌等5 种大病,实现单病种(分组)付费住院患者“即时结报”,全年不少于100个病种。

福利三:居民特殊疾病门诊“全面筛查、全面保障”。 从2017年1月1日起,全市对纳入居民医保特殊疾病门诊管理的17个病种由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全面开展筛查性诊断;将筛查明确诊断的符合政策的特殊疾病患者全部纳入系统管理,享受相关待遇。预计全市将有约10万人享受此福利。

福利四:城乡居民异地就医实现省内直接结算。2017年2月3日眉山市城乡居民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接入省级平台,实现特殊疾病门诊、大病门诊、住院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