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政府出资55.68万元 为11137人购买“脱贫保”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16:14:5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 温选鹏 吴云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吴云 特约记者 温选鹏)为全面打好扶贫攻坚战,进一步帮助贫困人口减轻医疗负担,增强贫困人口抵御风险能力,着力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区政府为该区五保户,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人,重度残疾人,低收入家庭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和未年人,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扶养、抚养)人的“三无人员”,计生特别扶助对象,即“六类困难群体”购买了2016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同时,区政府还出资556850元,为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137人购买了2016年度补充医疗保险。为顺利推进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购买补充医疗保险工作,彭山区人社局、区医保局等区级相关部门和乡镇紧密配合,摸清家底、认真清理及核对此类人员信息,确保此项工作不漏掉一人。

图为区医保局工作人员到乡镇宣传补充医疗的相关知识。

据了解,参加了补充医保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及重大疾病门诊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还能享受到补充医疗保险报销待遇,从而减轻个人经济负担,确保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能够充分享受到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带来的好处,确保贫困群众得到真正实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