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近四成民生项目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1 11:09:54)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记者 严丹玫  

7月8日,记者从市民生办获悉,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首要位置,强力推进十大民生工程和20件民生大事。上半年,近四成民生项目、一件民生大事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余项目和民生大事推进进度均超过时间进度。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市十大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大事累计筹集拨付项目资金80.29亿元,占预计安排资金总额128.88亿元的62.3%,超时间进度12.3个百分点。十大民生工程涉及的108个项目中,39个项目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占项目总数的36.11%,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覆盖人数达到160.47万人,超全年目标任务2个百分点;新改建农村公路206.3公里,超全年目标任务29个百分点。其余69个项目推进进度均超过时间进度,占项目总数的63.89%,如新建幸福美丽新村122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7.14%;维修改造公办养老机构床位1226张,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9.38%。

20件民生大事中,“大力实施城市道路提升计划”已完成,其余19件民生大事推进进度均超过时间进度,如滨江大道东坡段已通车,正在加紧绿化亮化工程施工;青衣小学一期工程已建成,二期工程正在快速推进。

市民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民生项目的推进力度、督促检查力度和机制建设力度,确保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