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6月起免除城乡居民基本丧葬费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3 15:50: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温选鹏 谢剑锋 黄霞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谢剑锋 黄霞 特约记者 温选鹏)6月13日,记者从彭山区民政局获悉,本月起,彭山区将全面免除城乡居民的基本丧葬服务费,不再有年龄、身份限制。

据了解,为实现殡葬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减轻城乡居民治丧负担,近日,彭山区政府正式出台《全面免除城乡居民基本丧葬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规定,从本月起,所有城乡居民去世火化后,基本丧葬费实行全免。

“此前,免除基本丧葬服务费仅限于城乡困难群众。新政策实施后取消了年龄、身份限制,惠民新政扩大至全区范围。”彭山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免除的居民基本丧葬费用为860元,其中,遗体接运费500元,基本火化费360元。申请免除程序为,由丧家或逝者利害关系人持本人身份证、逝者身份证、户口簿、火化证、正式发票、银行卡复印件到逝者户籍所在乡镇民政办申请办理,经审批后定期统一打卡发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