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东坡区春季学校食堂安全大检查结束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17:10: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袁洋)3月14日,眉山市东坡区为期20天的学校食堂大检查结束。多数学校食堂存在餐厨废弃物处理未签订协议,处理台账不齐全等问题。

区食药局工作人员对学校台账、检验报告及票据进行检查

据了解,本次春节学校食品安全检查从2月25日起至3月15日结束,为期20天,东坡区食药监局分为6个组分别对区内各乡镇(街道)的高校、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了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大检查,各乡镇也会成立了小组对民办私立学校的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经检查发现,城区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在各方面均有提升,但也存在部分学校食品进货查验制度及索证索票制度不完善,“三防”设施不齐全,留样不够规范等问题。大多学校食堂的餐厨废弃物处理未签订协议,处理台账不齐全等问题。

“所谓食堂存在餐厨废弃物,就是平常的‘潲水’。”眉山市东坡区食药监局局长谢敬源说,“许多学校都将潲水提供给养猪户喂猪,但 养猪户必须由所在社区开证明,证明潲水确实拿去喂猪而不是用作他用,而且养猪户本人也必须向你们提供相关证件及用途的承诺书。但本次检查有相关证明的学校很少。”

目前,区食药监检察人员已及时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向所在学校发出了《监督意见书》或《责令整改通知书》等。

“过段时间,我们还将对问题进行回访,进一步监督出现问题的食堂整改。”谢敬源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