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元宇宙的“苏小妹”成为眉山数字代言人,她长这样→

2022-08-08 12:15: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白杨)8月8日,眉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眉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特聘蓝色光标集团旗下虚拟人“苏小妹”为眉山“数字代言人”和“宋文化推荐官”。

虚拟人"苏小妹"是谁?

虚拟人“苏小妹”是元宇宙里诞生的苏小妹,是蓝色光标集团旗下首个创意复现虚拟人。她热爱诗词歌赋、国风舞蹈,她还先后登上北京卫视春晚、发行数字藏品、代言商业品牌。

"苏小妹"为什么会成为眉山市数字代言人?

在历史上,苏小妹是传说中苏东坡的妹妹;作为创意复现虚拟人,苏小妹与苏东坡故居——眉山有着不解之缘。

此次"苏小妹"成为眉山市数字代言人,是虚拟技术赋能城市经济、文化发展的新尝试。依托虚拟IP,以“虚”带“实”,助力传统文化焕发生机,强化眉山城市特色,提升城市文旅吸引力。

"苏小妹"在未来将如何助力眉山市数字经济发展?

成为眉山市“数字代言人”之后,虚拟人“苏小妹”将以城市溯源的方式,通过可视化、故事性的方式和虚实结合的展现形式,依托新媒体平台,讲述眉山的千年文化。

虚拟人“苏小妹”将在眉山展开自己的文化寻根之旅,逐步发布游览眉山的城市系列短片,带领观众游览三苏祠、体验当地非遗技艺、传统美食,把东坡文化以场景化演绎的方式呈现给更多用户,展现宋文化与现代生活碰撞的新体验,打造更能被用户感知的数字化艺术载体。

(眉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