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老峨山“开山迎客” 首月景区门票半价

2021-07-16 15:36:0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程欢悦 彭蓓雨 记者 王青山

四川在线消息(程欢悦 彭蓓雨 记者 王青山)成都南来第一峰,峨眉姊妹老峨山。7月15日,历经一年多时间打造后,丹棱老峨山终于在“六月六”朝山会这天,迎来恢复性开山。

开山当天,人潮涌动,前来朝山、祈福的游客络绎不绝,赏民俗表演、品丹棱小吃、看传统演绎、秀潮玩打卡,在自然风光秀丽的老峨山避暑的同时,体验传统与现代、动与静相结合的集会。

老峨山景区位于“成都1小时经济圈”,是大峨眉旅游环线的重要节点,因山形酷似峨眉山,而被誉为峨眉山的姊妹山,山中名胜古迹如金顶、摄身崖、九老洞、万年寺、纯阳殿等,皆与峨眉山同名同雅。老峨山一峰拔起,高插云端,景区珍稀动植物丰富,最高海拔1142米,年平均气温16度,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负氧离子高,是成都周边避暑、避霾胜地。山上的著名景点灵山睡佛由两山组成,天然形成的睡佛气势雄伟、睡姿安详,面部轮廓清晰可见,双手合抱于腹前,右手执法器,脚下连绵起伏的山峦好似佛脚下的莲花座,整尊睡佛看上去悠然沉思、灵秀可亲。

另一景点澄怀湖,则取名于老峨山开山祖师圆觉,“澄怀”为清心、静心、让凡俗的心沉静下来之意。澄怀湖两岸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曲径通幽,气候宜人。湖边茶廊顺坝而建,小巧玲珑,坐品香茗,情趣了然;或拾级而下,坐躺在天然草坪间,与野花野草对话,享受天然氧吧的恩赐。

金顶是老峨山的最高处,也是观看云海、日出、朝虹、佛光的绝佳之处,晴天可旷览全川,举目远望,八百里群山拜倒,数万亩松涛如潮。

老峨山文化底蕴深厚,朝山会距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每年农历六月初六人们都会从四面八方来此朝山祈福,流传至今仍经久不衰。如今,焕然一新的老峨山将进一步发挥生态文化优势,瞄准成渝双圈休闲度假、亲近自然的市场需求,构建“景区+康养度假”的双核联动发展模式,招大引强,争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将老峨山打造成为川西南生态文化旅游新名片。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景区每天将限流9000人,试运行期间,景区执行半价优惠,8月16日起恢复原价。

(图据丹棱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