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四川冰雪和温泉旅游节 眉山美景美食奉上

2020-12-04 15:39:4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12月10日, 2020四川冰雪和温泉旅游节将在“天府旅游名县”眉山市洪雅县举行。

“安逸走四川·冬趣瓦屋山”。在本次旅游节活动中,除了去瓦屋山游玩,眉山还有哪些美景?哪些美食?

12月3日,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新闻通气会上,眉山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作了介绍。

大美眉山,安逸好耍。

眉山,作为“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城市”,两区四县风光文化各有千秋,独具魅力。

东坡区

冬游眉山,除了到洪雅赏雪泡温泉外,大家还可以打卡“三苏故居”三苏祠,欣赏古祠园林美景,体验“寿苏会”,对话东坡,感受东坡文化研学魅力。

逛中国泡菜城,品尝各种口味的泡菜,感受“一切皆可泡”的眉山东坡泡菜文化魅力。

眉山天府新区

到天府创新谷,眉山天府新区,打卡中法农业科技园,欣赏薰衣草花田无影教堂法式美学,逛法式风情街——芙楽小镇,品红酒,购香草化妆品,还可以带上孩子一起体验“阿飞森林儿童乐园”亲子之趣。

彭山区

到中国长寿之乡——彭山区,学彭祖养生太极,品长寿宴,感受长寿不老乡的养生养老秘诀。

到江口古镇,拜千年水码头,观江口沉银遗址,进汉崖墓博物馆感受汉代文化魅力。

仁寿县

到“成都后花园”——天府仁寿,乘船观黑龙滩千岛风光,品美味可口的黑龙滩全鱼席。

打卡黑龙滩长岛天堂洲际酒店,体验中铁火车莱斯“小火车”、“卡丁车”等亲子游乐项目,感受都市近郊休闲度假乐趣。

丹棱县

到“中国橘橙之乡”“中国唢呐之乡”——丹棱,登大雅堂,感受千年大雅诗书文化遗风。

观丹棱白塔,感受幸福小城美好生活。

进幸福古村,逛果园,摘鲜果,品丹棱花生烧鸡,住幸福公社,幸福的感受油然而生。

青神县

到中国竹编之乡——青神县,逛国际竹艺城,欣赏精湛的竹编艺术品,感受“中国国家级非遗”青神竹编文化魅力,品东坡竹全席,观“国宝”大熊猫。

登“东坡初恋的地方”、“川西林泉最佳处”——中岩风景区,唤鱼池畔拍手唤鱼,重温苏东坡与发妻王弗唤鱼联姻之趣。

还可以到汉阳湖景区,住忆村帐篷酒店,感受禅意的耕读生活。

眉山美食

世间唯有美景美食不可辜负,“食在四川,味在眉山”。在冬季,大家还可以到眉山开启东坡美食之旅。

品尝地道的东坡肘子、东坡肉、东坡泡菜、龙眼酥、洪雅钵钵鸡、瓦屋山老腊肉、彭山甜皮鸭、长寿飘汤、丹棱冻粑、干拌鸡、仁寿芝麻糕、黑龙滩全鱼席、干巴牛肉、青神竹全席、汉阳花生、汉阳鸡等众多美食。

文艺活动

今年冬季,眉山市除了举办四川冰雪和温泉旅游节之外,其他区县还将举办新春文艺巡演、仁寿县“冯建吴 石鲁艺术馆”开馆仪式、四川省千龙千狮闹新春暨乡村春晚启动仪式、2021年青神县第十一届椪柑节、三苏祠寿苏会等一系列特色文旅节会活动。

另外,眉山市各重点景区也纷纷推出优惠措施吸引游客,众多优惠措施旨在吸引省内外游客到眉山玩冰雪、泡温泉、赏美景、品美食、过个美好的冬天。

安逸走四川,好耍在眉山,冬游瓦屋山。

东坡故里,天府眉山,欢迎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