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三部门联合整治涉旅市场乱点乱象

2020-11-13 15:37:3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11月13日,从眉山市文广旅局获悉,为规范全市旅游市场经营秩序,治理旅游行业领域乱点乱象,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眉山市文广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涉旅市场专项整治。

通告指出,此次整治时间从即日起,将持续至12月31日。

整治重点

——相关企业、个人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行为。整治旅行社及分社、网点、相关户外俱乐部、培训机构和其他经营单位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未进行备案登记等擅自从事旅行社业务行为,个人通过Q0.微信等方式非法组织旅游活动的行为,以及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以“赠送”、“抽奖”、“会员活动”等方式组织消费者进行旅游活动变相售卖保健品的行为。特别打击旅行社、分社、网点或者其他企业、团体、个人以“旅游”“游览” “观光” 名义组织、诱导老年人购买保健品和高价商品的乱象。

——旅行社组织不合理低价旅游和虚假宣传行为。整治旅行社以不实价格招揽游客、以不实宣传诱导消费的违法行为;严查涉旅单位通过媒体、网络、电子购物等形式发布虚假、违法旅游服务广告或者利用广告作虚假宣传,以及对服务价格、酒店星级、景点等虚假承诺的行为。特别是打击旅行社组织“零团费”和低价游行为。

——旅游合同违法违规行为。整治旅行社、分社、网点不签订旅游合同或者签订合同不符合规定的行为。

——道路旅游客运市场非法运营行为。严厉打击涉旅企业租用不符合旅游运营资质车辆或报废、无牌无照车辆用于实际从事旅游经营活动,不按照约定路线行驶或擅自改变团队运行线路和停拿点,不按旅游客运服务质量规范提供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

举报方式

市文广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鼓励群众和社会各界对相关涉旅企业、团体.个人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

执法机构将对举报人身份信息严格保密,对举报线索和信息将依法依规核查。

市文广旅局 举报电话: 12318,18123012318

市市场监管局 举报电话: 12315

市交通运输局 举报电话: 12328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