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了!青神再添8名市级非遗传承人!

2020-10-22 16:07:0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方旭)经过申报、材料评审、社会公示,专家委员会审议等环节,10月20日,眉山公布了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27名,其中,青神县陈岚等8人上榜市级非遗传承人,这也使青神县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达到14人。

近年来,青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非遗保护传承和人才培养工作,全国首家竹林湿地公园、国际竹艺城、国际竹编艺术博览馆、国际竹艺中心、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四川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基地、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国家级竹编产业示范园区、AAAA级竹艺旅游景区、青神竹编非遗传习所、大师工作室、传统工艺提升点和“师带徒”点等非遗保护、展示、传承阵地不断建成。

2020年10月16日,在青神竹编研学旅行线路入选四川首批十大“非遗之旅”线路的基础上,青神竹编非遗编出脱贫路又成功入选四川省文化和旅游扶贫典型案例,全省“文化遗产+扶贫”仅入选11家,这是对青神非遗保护传承的高度肯定。

下面一起来看看,青神8名市级非遗传承人具体的入选名单!

青神竹编市级非遗传承人陈岚

青神竹编市级非遗传承人邵小玲

青神钱枪舞市级非遗传承人唐志敏

青神枕头粑传统制作技艺市级非遗传承人张冬莲

青神枕头粑传统制作技艺市级非遗传承人陈宇浩

汉阳棒棒鸡传统制作技艺市级非遗传承人杜松柏

青神龙头拐杖传统制作技艺市级非遗传承人廖晓勇

青神传统杆秤制作技艺市级非遗传承人余世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