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举行 “好耍眉山”忙揽客

2020-10-19 14:27:4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金秋时节好出游,“好耍眉山”重庆忙揽客。

10月15日——18日,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行,眉山文旅积极组团参加。

本届博览会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该博览会自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8届,成为文化产业交流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重庆乃至全国的一张重要文化名片。

为了抓住成渝同城化发展机遇,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进一步拓展重庆客源市场,眉山市组织东坡区、洪雅县、青神县等文旅主管部门以及瓦屋山景区、功夫动漫、雅睿研学旅行公司等文旅企业赴重庆参加本次博览会,向重庆市民游客宣传推介眉山秋冬季旅游线路、文旅资源、文创产品及美景美食。

展会期间,眉山以“安逸走四川好耍在眉山”为主题,设置了眉山文旅展位,通过现场背景展板、播放宣传片、商品展示、现场宣传推介等形式,向重庆市民游客宣传展示推介了三苏祠秋季满地金黄银杏美景及东坡文化研学之旅资源,瓦屋山五彩斑斓的彩林风光以及童话般的冰雪美景资源,柳江古镇如水墨画般的山水美景和古镇美食及文化资源,国际竹艺城精湛的青神竹编非遗技艺及竹编文化之旅、“国宝”大熊猫奇遇之旅,黑龙滩“水上盆景”生态观光之旅,七里坪森林康养度假之旅,丹棱大雅文化研学之旅及幸福古村乡村之旅,中法农业科技园薰衣草花田及无影教堂“网红打卡”之旅,彭祖山长寿养生之旅,汉阳湖景区乡村休闲之旅、眉山“网红”城市打卡之旅、东坡美食之旅等秋冬旅游线路及文旅资源,并重点推荐了新晋“天府旅游名县”洪雅县的文旅资源。

雅睿研学旅行公司积极与重庆旅行商及文旅企业加强洽谈联系,积极拓展重庆研学旅游市场,还与重庆市大足区文旅委洽谈文旅、研学、老年群体合作,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功夫动漫公司现场向重庆市民游客宣传展示了《少年英雄苏东坡》动漫文创商品,积极拓展重庆市场。

展会期间,眉山展位前来咨询了解的游客络绎不绝,眉山“网红”城市打卡之旅、东坡文化之旅、东坡泡菜之旅、青神竹编文化竹旅、瓦屋山彩林观光之旅和冰雪童话之旅等线路受到众多重庆嘉宾游客的关注。

“川渝本一家,‘东坡故里’眉山离重庆好近哦,现在高铁和自驾到眉山都太方便了,空了会经常带上家人,春季到眉山赏花观光、夏季到眉山避暑度假、秋季到眉山登瓦屋山观彩林、冬季到眉山赏瓦屋冰雪品美食,还想打卡东坡城市湿地公园音乐喷泉及“网红”水街。”游客李先生说。

眉山展位现场派发各类眉山文旅宣传资料5万余份,接待重庆咨询游客2万余人次。

通过组织参加本次展会,加强了眉山市与重庆两地文旅界的交流合作,向重庆市民游客宣传展示推介了眉山市文旅新产品、新项目、新资源、新形象以及秋冬文旅资源,进一步提升了眉山文旅在重庆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