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天府——成都画院文献展成德眉资巡展(眉山站)开展

2020-09-30 14:13:2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9月29日,美在天府——成都画院“地域题材主题创作”文献展,成德眉资巡展(眉山站)开幕式在眉山市美术馆举行。

眉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付子瑜参加活动并致辞,成都画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何红英,德阳市文联副县级干部陈国世,资阳市文化馆原馆长、资阳市文联名誉主席张强分别致辞,眉山市政协副主席杨常沙宣传开幕。活动由眉山市美术馆馆长徐晓洪主持。

此次展览旨在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促进基本公共服务普惠化,推动成都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向德眉资延伸,加快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

本次巡展以成都画院近年来创作的表现地域题材的作品为主要线索,配合介绍成都市美术馆近年举办的相关展览和学术活动,通过文献展的方式,展示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在艺术创作、社会美育和塑造天府文化品牌方面所开展的工作,有近200件艺术作品和数十种书籍以及大量文献、视频资料,内容可以说是非常丰富了。

成都平原,沃野千里、文脉传承,孕育出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在这里,“美”不仅在自然风光的瑰丽之中,也在人们日常生活的独特品位之中,“天府”之称是对成都平原的赞美,也是对天府文化的歌颂。这片自然与人文的沃土,也因此吸引了不少艺术家的关注。

后蜀主孟昶在成都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官办画院“翰林图画院”,以黄荃、黄居寀父子为代表的工笔花鸟画家创造的院体画对中国艺术影响深远。1980年,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成为改革开放后第一批由政府组建的专业艺术机构。

“希望通过这种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开展,使成德眉资四市的艺术理念互补、艺术生态共融,通过艺术的交流,引领带动四市艺术发展、推动社会美育认知、推进天府大文化圈认同,促进四个城市之间多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成都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眉山,作为巡展首站,展览时间将持续到10月10日,喜欢的朋友可以利用中秋国庆假期去现场参观哦。

之后,巡展将分别在资阳市文化馆、德阳市文化艺术中心于10月15日至10月22日、10月27日至11月3日展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