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两个!第四批省级森林小镇名单公示

2020-09-21 17:32:3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9月15日,四川第四批省级森林小镇名单公示,全省35个小镇入选,眉山市洪雅县槽渔滩镇、青神县西龙镇上榜。

公示期将持续到9月23日。

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两个小镇:

槽渔滩镇

槽渔滩镇,是“省级风景名胜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素有洪雅“西大门”之称,毗邻雅安市雨城区,幅员面积87.5平方公里。

2019年,槽渔滩镇兴盛社区被列入全国第五批传统村落保护全国第五批传统村落保护单位。

槽渔滩镇是特色旅游镇。省级风景名胜区槽渔滩,以独特的青衣江峡谷风光而闻名,主要景点有千塔佛国、桫椤峡谷、观音寺、五斗观、金舟寺、神龟饮水、巨型睡佛、佛教文化、石刻渊源等,天府假期•玉湖岚山项目正在加紧开发。

槽渔滩镇是历史文化名镇。北宋右谏议大夫田锡被范仲淹誉为“天下正人”,被苏轼称为“古之遗直”宋真宗赐其读书地呵吒山为“科甲名山”。有罗坝古镇码头文化,南方丝绸之路通道“竹箐关”古栈道,龙溪村虱子坝“蛮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遇仙洞摩崖造像”,非物质文化遗产“牛儿灯”“蚌壳灯”“灵祖会”等。

青神县西龙镇

西龙镇位于青神县西部,成绵乐高铁横贯西龙南北、县城以西3公里,与东坡区思蒙镇、夹江县青州乡、梧枫乡相邻,与青神县青竹街道、罗波乡接壤。

作为青神县的西大门,西龙镇拥有全国重点镇、省级生态镇、红色文化休闲旅游镇的美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