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有望年底全线通车

2020-09-03 15:46:2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朱涛 记者 王青山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涛 记者 王青山 曾永丽)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是省、市、县重点工程。目前,洪雅县城至柳江段已实现双向通车,柳江至终点段已具备半幅通车条件,工程全线建设正快速推进,有望今年年底全线具备通车条件。

经过4年多的建设,随着护堤岩大桥桥面铺装施工的完成,标志着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目前已具备全线半幅通车条件。

记者从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工程组了解到,为实现今年年底全线具备通车条件,西环线柳江至终点段现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目前,正在抓紧石岗湾、河平沟、瓦匠坪、护堤岩四座桥梁的另一侧梁板架设。同时,沥青路面铺设、安保工程也在顺利推进中。

据洪雅县交通运输局工程质监站站长胡思尧介绍,目前为止,已完成7公里的沥青路面铺设。完成沥青路面铺设的同时,附属工程、安保工程、防护栏也在同步推进当中,目前已完成约12公里护栏的安装,整个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10.5亿元。

据悉,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柳江至终点段全长21.15公里,设计双向4车道,项目建成后将大力促进该县旅游发展。

同时,项目将连接峨眉山、周公山、瓦屋山,形成川西南的又一黄金旅游路线,进一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