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三苏祠、彭祖山、瓦屋山入选“大峨眉”精品旅游线路

2020-09-02 15:47:3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青山 姚粼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青山 姚粼)9月2日,记者获悉,“大峨眉”文旅发展联盟推出大峨眉精品旅游线路,眉山三苏祠、瓦屋山、彭祖山都上了。

“大峨眉”文旅发展联盟于8月28日在峨眉山市成立,眉山是发起单位之一。

联盟成立,旨在共商共树“大峨眉”文旅品牌,合力建设“大峨眉”国际旅游目的地。其成员单位包括成都、乐山、雅安、眉山、宜宾、自贡等6个市39个县(市、区)超300家。

“大峨眉”联盟以峨眉山—乐山大佛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东坡故里三苏祠、瓦屋山为核心旅游资源,并推出七条大峨眉精品旅游线路。

线路1:世界遗产佛教圣地文旅线路

成都—眉山(彭祖山)—乐山(乐山大佛)—苏稽—峨眉山

这算是一条串联了最能代表“大峨眉”文旅联盟核心元素的路线了。

线路从成都出发,到长寿之乡眉山的彭祖山,再到峨眉区域内的峨眉山、乐山大佛及东风堰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路线有深厚悠久的历史积淀,是解读中华文化的旅游胜地和研学旅行绝佳目的地,也是令好吃嘴们流连忘返的天堂,成为很多吃货最巴适的周末游线路。

线路2:茶源胜地文化体验精品线路

成都—雅安名山区(蒙顶山)—雅安雨城区(上里古镇)—汉源、荥经(九襄茶马古道)—成都

四川,是茶文化大省,此条精品线路以茶源圣地蒙顶山为核心,拓展延伸至雅安上里古镇、汉源九襄茶马古道等景区,构建以茶文化体验、茶文化修养、茶文化研学和商业茶游等为主要内容的茶源胜地文化体验精品线路。

线路3:“蜀国多仙山”生态旅游线路

成都—七里坪—瓦屋山—周公山—成都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受到大家的喜爱,在众多新兴的康养旅游项目中,位于眉山市洪雅县境内的峨眉山中山段的七里坪国际大康养旅游度假区,平均海拔约1300米,是最适宜人类生活的高度;而瓦屋山,更是被称为“人间天台”,是一处远离城市喧嚣的度假胜地。

线路4:大成都环线公园城市精品旅游线路

成都—都江堰(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区)—新津(花舞人间、观音寺、翔生有机农场)—蒲江(明月村、石象湖)

在大成都环线的精品旅游线路上,从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区到新津县的花舞人间、观音寺、翔生有机农场,再到蒲江县的明月村、成佳茶乡、石象湖等等,既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都江堰是,也有幸福美丽新乡村的新景象。

线路5:休闲度假养生峨眉精品文旅线路

成都—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峨秀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川主梅子湾温泉度假区等)—《只有峨眉山》戏剧幻城晚会—七里坪康养度假地—成都

康养度假是目前旅游发展的新着力点,这是一条依托峨眉山、瓦屋山、大瓦山山地度假优势资源,打造以休闲度假、养性修心、中医药康养为主要功能的峨眉山国际康养度假游的线路。

线路6:南国灯城有盐有味精品文旅线路

成都—自贡恐龙博物馆—燊海井—盐业历史博物馆—燊海森林盐卤浴

线路7:“蜀酒浓无敌”乐宜精品文旅线路

乐山(峨眉山、乐山大佛)—犍为(桫椤湖、嘉阳小火车)—宜宾(李庄古镇、蜀南竹海、兴文石海)—成都

这条路线,拥有世界三大恐龙遗址博物馆之一自贡恐龙博物馆,中国博物馆发展历史上最早建立的专业博物馆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

此外,成型于清明时期的自贡灯会,也逐渐衍展为具有相对固定内涵、并在特定时段进行的并有一定传承线路的大型民俗文化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