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重庆联推旅游线路5:“川渝一家,追忆时光”古镇之旅

2020-08-12 11:22:5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青山 姚粼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青山 姚粼)每一座古城,每一个古镇,都有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都承载着一段不平凡的发展历程。

为了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6月初,眉山与渝北区文旅委、涪陵区文旅委签订文化旅游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与大足区文旅委商定2020年合作事项。

为了落实合作内容,推动眉山市与重庆两地客源互动,加强两地文旅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客源互送、营销互动和深入交流宣传,眉山市文广旅局与重庆市渝北区、涪陵区、大足区文旅委分别联合推出互游线路供游客选择。

正值眉山市文广旅局和重庆市渝北区、涪陵区、大足区文旅委联合推出互游线路,本期特别推荐眉山重庆联推旅游线路“川渝一家,追忆时光”古镇之旅。

重庆市渝北区推荐景点:龙兴古镇

龙兴古镇,国家3A级旅游景区,地处重庆市渝北区核心区,素有“五马归巢宝地“之誉。

面积约2.3平方公里,展示了巴渝人文精神和民俗风情,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古镇历经千年传承了丰富的人文遗迹,有佛寺、道宫、祠堂、大院、老街、城楼、戏台、牌坊、古寨、石桥等风物胜景,宗教文化、帝王文化、宗氏文化、祠堂文化、民俗文化积淀深厚,孕育了上百名文化名人、学界精英、军政工商要人,保留了身歌、腰鼓、川剧坐唱等多种传统的民俗活动。

景区无门票/咨询电话:023-67341019。

重庆市涪陵区推荐景点:美心红酒小镇、816小镇

美心红酒小镇

美心红酒小镇,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是一座糅合中西文化特征的主题旅游区。

小镇内,建筑是以红酒文化为特色的西欧风情小镇,欧洲小镇建筑。

拥有鸡公山游乐园、香溪廊桥、梨香溪水上乐园、西普陀等众多旅游景点及自然风光。

配套建有生态观光园和工业展示园,种植有上千亩葡萄园,是休闲、娱乐、观光的好去处。

参考票价:免门票,游乐套票:68元/张(含15个自营项目),其他招商项目按次收费。

景区电话/咨询电话:023-72112828

投诉电话:023-72112824

救援电话:023-72112866。

816小镇

816小镇,依托816工程原堆工机械加工厂遗址、生活区旧址,通过深耕三线文化,创意赋能,打造的集三线文化历史陈列馆体验、军工主题体验、全自然休闲旅游、亲子主题乐园体验、原生态田园市集体验、文创艺术体验于一体的新型文旅项目。

是体验上世纪60年代中国三线建设的头号绝密工程建设峥嵘岁月生活,文艺打卡感受生活美学的理想之地。

参考票价:免门票

景区电话:18996871816

重庆市大足区推荐景点: 昌州古城

昌州古城,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景区占地约300亩,主要由昌州古城、香霏街及濑溪河三部分组成。

拥有12大景点:三生石、城楼、昌州府衙、绣楼、菩提树、戏楼、白杨寺、香霏桥、佛印园、足岛憩园、风雨真情牌坊、昌州桥。

昌州古城占地约26530㎡,总建筑面积为15595㎡,以“宋风宋韵”为设计理念,集民俗文化、巴渝文化、石刻文化等于一体,规划了旅游商品街、特色餐饮街、滨河休闲街三大主题商业街区。

景区无门票

咨询电话:023-43733011

眉山市推荐景点:柳江古镇

柳江古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四川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入选“四川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

始建于南宋绍兴十年,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享有“云南丽江,四川柳江”之称。

古镇历史悠久、景色优美、民风淳朴,有吊脚楼、曾家园、水码头、老街、古栈道、圣母山碑林、睡观音、108棵千年古树、侯家山寨、光明寺等特色景观。

景区无门票。

曾家园:10元/人·次

咨询电话:028-3752673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