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重庆联推旅游线路4:“川渝一家,欢乐乡村”休闲之旅

2020-08-11 09:53:4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青山 姚粼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青山 姚粼)疫情尚未结束,旅游进入暑假旺季,各大景区限流,清净又美丽的乡村成为人们避暑休憩的热门选择。

为了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6月初,眉山与渝北区文旅委、涪陵区文旅委签订文化旅游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与大足区文旅委商定2020年合作事项。

为了落实合作内容,推动眉山市与重庆两地客源互动,加强两地文旅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客源互送、营销互动和深入交流宣传,眉山市文广旅局与重庆市渝北区、涪陵区、大足区文旅委分别联合推出互游线路供游客选择。

本期特别向喜欢安静向往田园生活的网友推荐眉山重庆联推旅游线路“川渝一家,欢乐乡村”休闲之旅。

乡村旅游,早已从简单的“农家乐”发展成为农商文旅联动的“全域乡村旅游”,带动乡村各方面消费及产业振兴。

话不多说,一起走进广阔的眉山、重庆乡村中去吧。

眉山重庆联推旅游线路4:“川渝一家,欢乐乡村”休闲之旅

重庆市渝北区推荐景点:

印盒李花生态旅游区、大盛镇廖家湾、放牛坪景区

印盒李花生态旅游区

印盒李花生态旅游区,位于重庆市渝北区统景镇北麓印盒村,是集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和宗教人文为一体的乡村生态旅游风景区。

总面积10.5平方公里,海拔300-650米,境内多低山丘陵,山峰起伏,岗峦层叠,溶洞、古树、古寨、庙宇交相辉映。有歪嘴李果园面积万余亩,每到阳春三月,呈现“半山李花满山雪”李花花海美景,成为“重庆非去不可的100个最佳旅游目的地”。

景区无门票。

咨询电话:023-67285161、023-67285702

大盛镇廖家湾

大盛镇廖家湾,位于渝北区大盛镇天险洞村5社,是当地远近闻名的小康村社。

整个院落占地约200余亩,建筑以明清的木板房和小青瓦房为主,院落分上湾、中湾、下湾、铁炉湾、隔壁湾、倒角角、田边,湾湾相连,错落有致。

湾后有青龙寨、岩洞坡做靠山;南边有神仙寨护湾,有顺挂寺保平安;北边有草莓伊甸园相拥;东边有梁子坪做屏障,有红籽坡悦人眼目,有天险溶洞供人们避暑纳凉;前面有冷水鱼池可以休闲垂钓;;侧边山中有老二洞让人们谈古论今;有伊甸园和原始樱花林使往来游客乐不思返。

景区无门票。

咨询电话:023-67286659。

放牛坪景区

放牛坪景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重庆市渝北区茨竹镇放牛坪村,海拔600—1020米,森林覆盖率达92%以上。

有南天门4000亩原始森林公园、重庆市最大的万亩梨子基地。游“五区十园一街三广场”,感受放牛坪梨文化和农耕文化、森林康养的理想之地。

春赏梨花,夏季避暑,秋享采摘,冬赏雪景,有犀牛阁、望牛亭、极顶览胜、松竹幽谷、北斗七星池、丛林木屋和金色庄园等20余处景点。

景区无门票,咨询电话:023-67211945

重庆市涪陵区推荐景点:大木花谷·林下花园

大木花谷·林下花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涪陵区平均海拔1000米的大木乡,于2006年7月正式开园,被誉为重庆第一高山花乡,号称中国的“普罗旺斯”。

景区内每一个季节都有属于它的独特浪漫,珍奇花卉竞相开放,有绣球花、海棠花、郁金香、矾根等20余个花卉品种,一年四季繁花似锦。

置身其中,凉风拂面,花香阵阵,美不胜收。除了大木花谷四季繁花,还有林下花园和岩上花园两个主题公园,各有千秋。

景区集花卉观光、主题度假、婚庆旅游、休闲疗养等多功能于一体,森林、奇石、鲜花、草地,诠释浪漫,漫游幸福,让人流连忘返。

参考票价:林下花园:45元/人;购林下花园免费游览大木花谷。

景区电话/咨询电话:023-72755128

投诉电话:023-72755113

救援电话:023-72755259

票务中心电话:023-72755128

重庆市大足区推荐景点:罗庄·荷花山庄

罗庄·荷花山庄,中国首家“星级农家乐”、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邻近重庆市大足区宝顶镇石刻风景区下3公里。

始建于1997年6月,以荷莲生态农业观光、民俗餐饮、水生花卉绿化工程、荷莲食品加工等为主。

现有水生花卉526个品种,是全国最大的田园式荷花品种基地之一,园林莲荷景观独具诗情画意。

门票:7月—9月,20元/人,10月—次年6月免费

咨询电话:43784888 43784220

眉山市推荐景点:中法农业科技园、丹棱幸福古村、汉阳湖景区

中法农业科技园

中法农业科技园,由央企华侨城集团和法国欧倍欧集团共同开发,已被列入中法两国地方政府合作备忘录,将打造成中法两国地方政府合作备忘录。

现已建成风情商业街、无影教堂、莫奈花园、葡萄园等。

景区无门票。咨询电话:028-37621079

丹棱幸福古村

丹棱幸福古村,少有的保存相对完整的古村落。

这里阡陌纵横,鸡犬相闻,民风淳朴,村民勤劳善良,依旧保持着传统的农耕民俗,是典型的农耕文化大观园,是一个被时光“遗忘”的世外古村,也是踏青赏花、采摘品果的绝美去处。

景区无门票。

咨询电话:幸福小管家19950556565

汉阳湖景区

汉阳湖景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眉山市青神县汉阳古镇岷江古水道上。

忆村游船观湖光山色美景,乡村采摘农耕体验,住忆村帐篷酒店和特色民宿,是都市人休闲观光乡村旅游好出去。

咨询电话:028-38967999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