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双向互动 眉山重庆跨省团队游开局良好 一起走进大足

2020-08-07 15:16:1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青山 姚粼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青山 姚粼)8月3日—5日,眉山市文广旅局组织部分文旅企业参加了在重庆大足区举办的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夏季)大足分会场活动。

眉山重点推介了瓦屋山—柳江古镇夏季避暑产品、三苏祠研学旅游产品等,受到重庆游客的热捧。

其中,岷江东湖旅游公司、四川雅睿研学旅行公司与大足区旅行社进行了互动沟通,就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后互送游客达成了初步协议,有力推动了眉渝文旅经济共谋合作与发展。

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各类咨询2000余人次。

一起来了解一下大足区。

大足区

大足区隶属于重庆市,建于唐朝乾元元年(公元758年),取“大丰大足”之意而得名。

大足位于重庆西部,东距重庆55公里,西离成都155公里,北临潼南,东北接铜梁,东南邻永川,西南界荣昌,西北连四川安岳县。

以汽车摩托车、智能制造、现代五金、现代家居、电子信息、循环经济等为主导。

先后获全国首批5A级景区、全国旅游文化大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绿化小康县等荣誉。

2016年,大足区被列为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2020年5月,重庆将其定位为主城都市区“桥头堡”城市之一。

风景名胜

大足石刻拥有造像5万余尊,铭文10余万字,是世界八大石窟之一,代表着公元九至十三世纪长达400年历史里人类石窟艺术的最高水平,在1999年12月先于龙门、云冈石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龙水湖位于大足区南部的巴岳山麓,水域面积5600多亩,常年蓄水1500多万方。2004年7月列入第四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可经渝蓉高速转重庆三环高速公路直达。

玉龙山位于大足区玉龙镇,有桫椤树群、云台寺、三清古洞等景观,2004年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

饶国梁纪念馆始建于1929年,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为中西合璧二层砖木结构楼房。展览由基本陈列、书法作品陈列、实物场景展示及多媒体展示4大部分组成。

名优特产

龙水五金起源可溯至晚唐,随着凿石造像运动得到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龙水五金一度与北京王麻子、杭州张小泉刀剪齐名。

宝顶冬尖始创于清光绪六年,以重庆所产冬菜为原料,经独特的传统工艺加工,陈年坛贮而成。

大足笛女酒采用传统工艺,以糯高粱、玉米、大米、小麦等为原料,加入泉水配制而成。

邮亭鲫鱼发明于1992年,是重庆时餐饮界的一道特色菜。

大足冬菜是川渝特产,为列为“中国传统名腌菜之一”。

丁家坡洋芋发源于重庆市大足区丁家坡,现已发展到重庆主城,是大足区特色小吃。

大足竹编花色繁多,常见竹编制品有青席、黄席、斗席、竹篮、竹桌、竹床、竹帘、笔筒、蒸笼、锅盖等类别,每一类别还分多种规格和花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