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将获3000万!快来为洪雅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打call

2019-08-18 21:08:1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李代华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代华)8月17日,记者从眉山市洪雅县委宣传部获悉,今年上半年,洪雅县成功入围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名单。

据悉,若成功评选成为“天府旅游名县”,省财政将一次性给予3000万元奖励、一次性奖励新增建设用地年度计划指标150亩等9项支持与激励政策。

《水上迎亲》但晓军 摄于瓦屋山风景区雅女湖

《花香圣地瓦屋山》张锐 摄于瓦屋山风景区群贤村王坪

洪雅地处四川盆地西南边缘,幅员面积1896平方公里,位于成都、乐山、雅安三角地带,辖12镇3乡,总人口35万。全县森林面积210万亩,森林覆盖率71.04%,年均气温16.9℃,被誉为“绿海明珠”、“天府花园”。全县负氧离子平均浓度达国家I级标准,生态环境质量居四川183个县(市、区)第3,是距离成都最近、环境最好的县。

《远山含黛闻荷香》唐洪 摄于柳江古镇风景区花溪镇孔坝村

《大美西环线》张锐红 摄于止戈镇莲花村

近年来,洪雅县围绕建设“国际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健康养生产业示范区、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区、生态工业示范区”的目标,专注绿色发展,加大对外开放,加快“一地三区”建设。

《童话世界》尹霜林 摄于柳江古镇风景区玉屏山

《云涌瓦屋》钟向荣 摄于瓦屋山风景区关帝村

森林康养、抗衰康养、运动康养、医疗康养产业体系初显成果,漂流、滑雪、滑翔、森林禅道、玻璃栈道、丛林穿越、汽车营地、野外露营等体验型业态快速发展,洪雅旅游走上了观光、休闲、度假、体验、康养等于一体的发展新路。

《柳江画中游》林文 摄于柳江古镇风景区

《遨游花溪坝》何卫 摄于柳江古镇风景区玉屏山

目前,洪雅已成功创建国家级康养基地2个、省级康养基地4个,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2个(瓦屋山景区和柳江古镇景区),获得了国家级生态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森林康养旅游示范县、全省唯一的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县、全省旅游强县等一系列殊荣。

《丛林梯田》朱浩 摄于七里坪风景区高庙镇丛林村

《瓦屋山小熊猫》汤开成 摄于瓦屋山风景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