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生长!仁寿举办首届中国仁寿天府生长节暨乡村音乐节

www.scol.com.cn (2019-03-15 15:56: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3月15日,记者从首届中国仁寿天府生长节暨乡村音乐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天仁合一,万物生长”为主题的首届中国仁寿天府生长节暨乡村音乐节(以下简称仁寿生长节将于3月21日开幕。

为何举办生长节

仁寿生长节特选在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举办,并以“天仁合一,万物生长”为主题,是契合春天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好时节,更是往年乡村旅游节的升级版,有助于塑造城市品牌,展示仁寿形象。

活动丰富多彩

仁寿生长节开展乡村音乐节、仁寿大集、抬工争霸赛、鱼苗放养、世界最长城市中轴线发展论坛等会节活动,同时在文林、文宫、曹家、龙马、曲江、洪峰等乡镇,依托桃花、梨花、樱花、玫瑰花、樱桃、枇杷等花果开展不同主题的分会场活动,推动经贸交流和全域旅游发展。

五条特色旅游线路

天府大道魅力仁寿线路:双流—清水青见园—蝶彩花卉—黑龙滩—大化生态甲鱼—仁寿城市湿公园—响水六坊。

赏花戏水线路:仁寿城市湿公园—文宫—清水青见园—蝶彩花卉—黑龙滩—洪峰牡丹园。

品鱼赏花线路:仁寿城市湿地公园—方家—青岗—曲江—龙马—中岗。

采摘赏花线路:仁寿城市湿地公园—钟祥—曹家。

登山釆摘线路:仁寿城市湿地公园—藕塘—禾加乌龙山—新店。

边旅游,边品美食,在黑龙滩长岛天堂洲际酒店、嘉斯曼锦江国际酒店、盛景丽园酒店、沙子湾休闲山庄等星级酒店、农家乐,可以品尝到清真食品、生态鱼、农家生态菜、牛肉席、全鱼席、斗鸡公、鱼头火锅等美味佳肴。

(仁寿城市湿地公园)

CCTV7助力仁寿生长节

同时,还将邀请CCTV7乡村大世界栏目助力仁寿生长节,到仁寿举办仁寿大集、录制《家乡》栏目,展示仁寿及全国的特色产业美食、民俗等情况,录制同时通过央视新闻移动网、农视网微博、凤凰网、优酷、快手等多家全国性媒体平台和仁寿县主流媒体,全程同步网络直播,提升仁寿旅游会节影响力。

结合“生长节” 做强做大旅游品牌

仁寿县抢抓天府新区、成都东进南拓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高端旅游和乡村旅游相结合,紧靠成都承接国际国内重大会议活动,强力实施“一核一环”战略,以仁寿县城 “核心”,以天府仁寿大道—天府新区环线—红星路南延线—宝飞—始建—钟祥—曹家—景贤—虞丞—黑龙滩—天府仁寿大道形成仁寿旅游环线,发展全域旅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