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大揭秘!第三届眉山樱花节即将开启

www.scol.com.cn (2019-03-12 10:40: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文铭权)万家井巷绿杨烟,樱笋春开三月天。3月12日,记者从眉山市樱花博览园获悉,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第三届眉山樱花节,将于3月14日在眉山樱花博览园拉开帷幕。

目前,在眉山樱花博览园中,种植了染井吉野、松月、阳光、垂枝等20多个樱花品种,总数有近万株。正常天气情况下,3月15号开始,染井吉野、垂枝等多个品种将会慢慢地盛开,花期在半个月到一个月之间。

届时,3月中上旬沿樱花湖、樱花大道的染井吉野等盛开时,将形成白雪纷飞的早樱景观,3月下旬至4月上旬满园的关山、普贤象等盛开时,将形成如云似霞的晚樱景观。

与往届不同的是,这次樱花节融入了灯会、花展,突破了时间限制,可以昼赏浪漫樱花,夜观璀璨彩灯。

此外,今年园内还增添了东坡水塘、儿童游乐区等配套活动设施。在美食展览区,本次樱花节引入了大批量的眉山本地的小吃,丰富大家的游园生活。值得一提的是,在南大门的游客中心,园区还为大家准备了樱花和东坡文化为主题的食物和物品,大家也可以去逛一逛。

据悉,本届眉山樱花节将一直延续到4月8日。期间,园内还将举办舞林大会、创意市集、摄影展、美食展、成人礼、花舞霓裳同袍大会、文娱表演等丰富的配套活动。

同时,为了方便游客前来赏樱,3月18号到4月8号期间,3路、7路、15路公交车的终点站也将由原来的四川工商学院延伸至樱花博览园,其中,3路和7路的收班时间调整为22:30。此外,进园的西门和南门都设置了专门的停车场,停车位高达两千多个。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樱花节开幕当天,博览园周边道路将进行交通管制,游客可以乘坐3路、7路和15路公交车入园。

目前,樱花博览园的正价票为40元/人,1.3米(含1.3米)以下儿童、65周岁以上老年人、现役军人、残疾人、警官证等凭证件免票。学生、教师、退役军人凭相关证件享受半价优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