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瓦屋山被中国地理专家授予“最美桌山”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0 13:56:43)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段小锋  

蜀中多仙山,瓦屋尤翘楚。昨(9)日,“瓦屋山·最美桌山”新闻发布会暨授牌仪式在成都举行。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市政府秘书长吴江等出席。

罗佳明在致辞中说,瓦屋山是生态之山、文化之山,瓦屋山之美,属世界级品质。去年,市、县两级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重启瓦屋山旅游开发。经过一年多的打造,今年7月将对外展示性开放。这次中国地理专家同意授予洪雅瓦屋山“最美桌山”称号,将进一步提升瓦屋山旅游品牌形象,有利于在更高平台审视、更高层次谋划和推动洪雅旅游产业发展,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眉山、洪雅旅游发展。

据悉,5月7日—8日,中科院院士刘嘉麒,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探险学会副主席张百平等中国地理专家前往洪雅县,深入瓦屋山核心景区、高山区进行了实地考察。经过实地考察与详细论证,中国地理专家列举出了“瓦屋山·最美桌山”的十大论证理由,认为瓦屋山在各方面都远超世界知名的“上帝的餐桌”——南非开普敦桌山。同时,《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从地理类、旅行类、摄影类等方面,对瓦屋山进行了专业解读,进一步确认了瓦屋山的“最美桌山”旅游品牌形象。

洪雅县被誉为“绿海明珠”“天府花园”,被授予国家级生态县、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国家中医药养生与抗衰老健康产业示范基地、中国最佳投资旅游典范县称号,是四川唯一、全国19个中国生态文明奖获得县。洪雅境内的瓦屋山是全国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是目前已发现的世界第二大平顶桌状山,被誉为中国鸽子花(珙桐)故乡、世界杜鹃花王国,也是道教发祥地,中外游客盛赞瓦屋山为“水的世界、洞的天下、花的王国、雪的摇篮、云的故乡、动植物的博物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