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一”小长假 眉山实现旅游收入4.88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09:19:04)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张玉  

昨(1)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76.7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25%。

“五一”小长假,全市节日活动精彩纷呈,各个景区都人气爆棚。彭山区举办了第八届黄丰橘花节、彭山首届世界珍稀蝴蝶展等活动;仁寿县禾加镇举办了“五龙山桐花森林音乐节”,接待游客1.2万人,实现旅游收入72万元;洪雅县结合康养旅游,开展了多项适合全龄段的活动,如攀岩、野外露营、丛林探险等,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

此外,以一日游、两日游为主的短途乡村旅游也备受青睐。游客们走进乡村旅游景点,领略乡村美景,品尝乡村美食,体验乡村文化。在位于仁寿的天府花海蝶彩花卉园举办的“第三届天府花海玫瑰节”上,前来采摘、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丹棱·桃花源景区的清见、幸福古村的樱桃等鲜果采摘活动,老峨山景区的“采茶体验活动”等,吸引了大量游客。

为做好2017年“五一”小长假的保障工作,确保入眉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节日,全市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了交通集散地、旅游节庆活动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对旅游安全情况进行了抽查。旅游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强化旅游市场监管,倡导诚信经营。各旅游服务接待单位全力保障,做好服务,假日旅游工作平稳高效运转,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旅游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