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春节接待游客238.66万人次 旅游收入14.98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4 10:09:59)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詹通 熊火苗  

洪雅县柳江古镇游人如织

今年春节期间,眉山市旅游再创新高:接待游客238.66万人次,同比增长15.68%;旅游收入14.98亿元,同比增长21.38%。全市12个重点景区发挥了核心吸引作用,全市8家星级饭店春节期间客房平均出租率95%以上。

春节期间,全市景区景点精心部署、紧密配合,通过特色旅游产品、旅游节庆活动、旅游惠民措施、旅游市场综合整治等,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旅游氛围,促进了市民在春节期间由传统的“走亲串户喝酒”向“旅游度假过节”新时尚的转变。节日期间,全市主要景区景点车如流、人如潮,但秩序井然、安全祥和,实现了春节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各区县和景区因地制宜,紧扣节日主题,瞄准游客需求,融“文化性、趣味性、参与性”三位一体,纷纷推出年味浓郁的迎春主题活动60余个,共吸引了游客50多万人次参与体验,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旅游氛围,提高了假日旅游综合效应。仁寿县湿地公园举办观花灯猜灯谜活动仅在除夕当天就吸引游客3.5万人。

春节期间,眉山市名山、秀水、温泉、古镇、民俗村寨、农业园区、城市公园处处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全域景区化,引领了全民旅游。彭祖山摄影展、七里坪温泉体验、果色天香的鲜果采摘、黑龙滩的水上游艇、柳江古镇的小镇风情、老峨山朝山祈福等活动让游客津津乐道、纷纷点赞。依托高铁、高速公路、机场共同构建的立体化大交通网络,使眉山市旅游集散“枢纽”区位优势凸显,重点景区、园区停车场饱和率达到90%以上,高铁游、自驾游自助游成为春节黄金周旅游的主体。仁寿盛景丽园、东坡区圣境月、青瓦房等一批星级乡村酒店和农家乐成为市民会亲访友的绝佳选择。同时,各部门利用互联网提高旅游公共服务质量,旅游企业不断开拓“旅游+互联网”经营新模式,游客假日旅游出行质量得到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