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即冲刺!眉山天府学校项目26天完成首栋单体结构封顶

2023-01-15 18:16: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谭笑非)1月12日,随着顶板最后一方混凝土成功浇筑,眉山天府学校(清华附中筹)项目首栋单体结构封顶顺利完成,打响了项目全力冲刺的第一枪,为后续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封顶的单体高度8.1米,面积约700平方米,从12月15日独基施工开始,历时26天完成单体封顶。

四川在线了解到,去年年底,清华附中官方网站发布该校的教师招聘公告也曾引起的关注,为何清华附中要帮位于眉山天府新区的一所学校招聘教师?原来,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曾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拟规划建设小学、初中、高中,十二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将按照清华附中本部的教学育人模式进行管理,师资队伍由清华附中面向全国择优选聘,整体实力和办学质量力争达到全国一流水平。

作为四川省重点建设项目,眉山天府学校(清华附中筹)项目于2022年12月14日正式动工,地址位于视高街道清水路三段,毗邻四水库公园,占地面积约22.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0.72万平方米,包含文化教学楼、实验楼、宿舍楼、游泳馆、风雨操场、钢结构冰球馆及篮球馆等。

眉山天府学校(清华附中筹)项目效果图

学校设计根植于三苏文化,格局上采用极具天府文化的现代“书院”形式,整个校园依山而建,实现校园建筑与周边自然环境的有效融合,致力于打造体现清华元素、彰显眉山韵味的百年名校。

眉山天府学校(清华附中筹)项目效果图

“学校小学部首开区已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初中部、高中部土方施工完成,目前现场施工作业人员近400人。”项目承建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工以来,不断优化调整施工组织,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目前,我们已经做好了组织管理、劳务人员、施工物资、后勤等方面的保障措施,保障春节期间正常施工,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3月底完成小学部首开区结构封顶,6月达到交付条件。”

(图片及视频来源:眉山天府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