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仅此一位!眉山教师入选2023女足世界杯裁判阵容

2023-01-11 22:13: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谭笑非)1月11日,四川在线从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川大锦江学院体育学院教师、中国国际级助理裁判员谢丽君以助理裁判的身份入选2023年女足世界杯执法名单。

2023年女足世界杯将于7月20日至8月20日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举行。在国际足联公布的名单中,有33名主裁判、55名助理裁判和19名视频裁判。谢丽君是此次唯一入选的中国裁判员。

据了解,谢丽君曾参与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子足球成年组比赛预赛、决赛;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第三十届东南亚运动会;亚足联女子足球U-14足球比赛、2022年女足亚洲杯;历年中国女子足球超级联赛、甲级联赛。此外,还参与国际足联中国女子足球精英裁判员培训班并担任随堂翻译,且两次荣获中国女子足球成年锦标赛优秀裁判员称号。

同时,谢丽君积极参与到四川足协的基层建设中,作为裁判员在2022年夏天执法了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足球项目比赛、“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五粮液杯”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足球项目)等赛事。

不仅如此,谢丽君作为眉山市体育总会理事,眉山市足球协会成员,也深入基层,参与裁判员培训,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去助力眉山市年轻足球裁判的成长。

而此次入围2023年女足世界杯裁判员名单是谢丽君在2022年初完成女足亚洲杯比赛执法、年中完成女足U17世界杯执法后迈上的一个新台阶,她成为了四川足协近年来首位执法女足世界杯的裁判员,同时这也是四川足协在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新突破。

(图片由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