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中学女子橄榄球队再次勇夺全国冠军

2022-11-21 15:14: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记者 张蒙

四川在线记者 张蒙

11月20日下午,随着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青神中学女子橄榄球队最终以19:5战胜保定中学队,荣获2022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英式7人制橄榄球冠军赛女子学校俱乐部组冠军。自成立以来,青神中学橄榄球队已夺得全国冠军3个、亚军1个。

此次在江苏宿迁举行的全国青少年U系列英式7人制橄榄球冠军赛,由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中国橄榄球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宿迁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全国10个省市近500名运动员参赛。

自11月18日开赛以来,青神中学女子橄榄球队奋力拼搏,以全胜战绩挺进决赛,决赛中,与保定七中相遇。队员们在场上积极拼抢、主动进攻,以顽强的毅力将优势比分保持到比赛结束。这是青神中学女子橄榄球队继2021年5月荣获全国青少年U系列英式7人制橄榄球系列赛全国冠军后的再次问鼎。

2018年3月,青神中学引进英式橄榄球运动项目,为西南地区首创。青神中学橄榄球队从最初的19名队员发展为拥有120名四川省橄榄球注册运动员的队伍,先后培养出38名国家一级、二级橄榄球运动员。

2019年12月8日,青神中学代表队获得全国英式7人制橄榄球系列赛第二站暨“中国体彩杯”锦标赛男子学校俱乐部组第一名。这是青神中学第一次在橄榄球比赛中获得全国金牌,21个月前,橄榄球运动在眉山市还处于“零”的状态。

“橄榄球运动项目拥有团结、拼搏、正直的精神,它让学生从中领悟体育精神,敢想、敢拼、敢干,正是这种精神让青神中学只用了四年时间就在橄榄球项目中闯出一片新天地。”青神中学体育教研组组长余刚自豪地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