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校园科普节 让学生感受科学魅力

2021-09-16 16:33:0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翁光建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翁光建 眉山频道 谭笑非)“同学们,你们知道为什么无人机能在空中组合出各种各样的图形吗”“回旋镖的飞行原理是什么?”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9月16日上午,眉山市彭山区第一小学校园科普节拉开了帷幕。

本次科普节以“崇尚科技,创造未来”为主题,设置了无人机表演、机器人操作、学生科技小知识展示,以及科技大篷车进校园等精彩节目,丰富且神奇的科技产品和实验让孩子们发出阵阵惊叹和欢呼声。

神奇的科学散发着无穷的魅力吸引着现场的学生。观看了无人机飞行表演和机器人表演后,各年级分别组织学生代表进行科普小知识表演,瓶子吹气球、回旋镖表演、神奇沙、滑翔机......台上精彩的表演引来台下同学们拍手叫好。表演结束后,全校学生一起做了“控制吸管”的小实验,一根小小的吸管,在头发上轻轻摩擦20次坐左右,被平放在矿泉水盖上,吸管神奇地跟着同学的手指转动了起来。看着自己的实验成功了,同学们一阵阵欢呼。

在随后的科技大篷车展演中,科技大篷车为学校师生带来了更多神奇的吸引力,只见孩子们围在一个个展示台上,一双双充满求知欲的眼睛聚精会神地望着展台。

“今天的科技节很有意义,我看到许多之前从未见过的科技表演,特别是科技大篷车展示科技产品,真是让我大开眼界。以后我会把学到的科技知识用在生活上,做一个有心人,发现更多、更有趣的科技小知识。”该校学生刘欣然开心地说道。

“校园科技节的开展,不仅是对孩子科学能力的培养,同时也是让孩子们科技这个抽象的词语有一个初步的认识,通过自己动手做实验的方式,积极推动了学生们素质教育全面开展。”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