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百余名中小学生同台作文 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4-20 18:22:2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廖奎 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廖奎 眉山频道 姚粼)4月20日,东坡区教体局和东坡区青少年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红心向党耀眉州”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校的186名学生齐聚三苏祠,现场撰文写诗,用诚挚深情的文学作品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献礼党的百岁华诞。

据了解,比赛分为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参赛选手们要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进行创作。

赛场上,186名参赛选手挥笔成文,竞技争雄,他们或眉头紧蹙,托腮凝思,或文思泉涌,奋笔疾书,或胸有成竹,一气呵成,偌大的比赛会场只听见“沙沙沙”的落笔声……经过两个小时的尽情抒写,同学们完成了自己的得意之作,字里行间中洋溢出对共产党的热爱、对生活的热情、对祖国的祝福和对未来的期许。

“今天来到三苏祠参加作文比赛,我十分荣幸。之前在学校和班级参加过党史宣讲活动,了解到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今天在比赛现场,我怀着一颗真诚的心,用我简单的文字,抒发一名少先队员对党、对祖国最真诚的祝福,愿我们祖国明天更美好。”来自苏洵小学二年级的学生熊惜庭说出了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

“现在我是一个高一的学生,是一名共青团员。现在我们这个阶段最重要的任务是多储备知识,对以后祖国建设起到更多的贡献。我会在今后的三年里,认真学习、锻炼身体,学党史、跟党走,争取以后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

,为祖国未来的民族复兴出一份力。”来自眉山一中的高一学生陈朝阳说出了自己的对未来的期许。

当天,赛场上还迎来一名特殊的小选手,来自东坡区特殊教育学校的王汐,她用盲文书写出对党对祖国的崇高敬意和热爱之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时刻沐浴在党关怀下的残疾学生,这次能来到这里参加红心向党耀眉州的作文大赛,用自己的笔,书写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感激之情,我感到十分荣幸和激动,我坚信祖国在党的领导下,一定会一天比一天繁荣,一天比一天强大,作为团员的我,今后也会更加勤奋刻苦地学习,做一个自信、独立和积极向上的青年。”来自东坡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初三学生王汐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此次作文大赛是区教体局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旨在给爱好写作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的同时,对孩子们进行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和励志感恩教育,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今天征文大赛结束后,我们将组织专业评委进行评审颁奖,还将在多个公众号推出优秀作品,并集结成册。接下来,我们还将组织类似更多活动,让红色精神飘扬到每个校园,让红色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眉山市东坡区青少年作家协会主席郑晴霞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