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眉山多所高校加强校园疫情防控

2020-12-09 13:26:2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文雅)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及地方疫情防控部门的相关要求,为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眉山市各大高校迅速启动疫情防控的相应预案,召开专题会议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门研究和布置。

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2月8日、9日上午,成都艺术职业大学眉山校区分别紧急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对在校师生进行全面排查,严格按照“七案七制三流程”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执行“日报告、零报告”、晨检、健康打卡制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并且要把好校门关、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对校内公共场所消毒,引导师生戴口罩、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疫情防控工作人人有责。

全校师生要积极配合学校的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立即排查在校师生是否有前往风险地区人员,摸清底数,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做到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科学防控;学校实行相对封闭管理,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保证疫情不输入、不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四川工商学院

12月8日,四川工商学院在成都、眉山两校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学校要求按照规定进行核酸检查,对凡是近期去过郫都区人民医院、郫都区郫筒镇太平村11组以及政府正在排查区域的人员,一定要本着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家庭负责的原则,在学校隔离区进行隔离,待核酸检测结果确诊后做应急处置。眉山校区实行常态化管理,成都校区实行师生“非必要不准外出”,进出校园必须经防控办严格审批;对外来人员进行严格登记、检查、防控,校外非必要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门。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12月8日上午,学校紧急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迅速对师生员工14天内(11月23日后,含23日)有郫都区、成华区等地旅居情况进行排查,及时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落实“日报告、零报告”等常态化管理制度。严格把好校门关,一律凭卡、凭证,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后进入校园。校外无关人员(含车辆)一律禁止进入校园。按照“非必要不出校”原则,师生一般情况下不出校园,做好教室、办公室、食堂、宿舍、实验室、图书馆等重点场所的消杀和通风,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检查督促校内商铺落实防控措施。

眉山职业技术学院

眉山职业技术学院一是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中去过中风险地区人员的排查,组织对排查出的师生进行核算检测,同时对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的师生进行跟踪监测。二是加强校门管控,外来人员原则上不能进入学校,确需进校要进行扫码、测温。三是暂停校内大型聚集性活动。四是做好有关师生的心理疏导工作。五是高度关注疫情情况发展,加强与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联系,保障信息畅通。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3次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加强学校的防疫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要求立即开展排查。即日起,暂停校内非必要的大型集会活动,全校师生员工每日按要求戴口罩。学校门禁管理恢复到之前从严管理状态,坚持登记或身份验证、坚持检测体温、坚持查验健康码,严格执行校外来访人员报备制度。落实每日教职工体温检测2次、学生晨午晚3次体温检测制度。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从严控制学生外出。确需外出,需办理请销假手续,并在规定时间内返校。

四川科技职业学院

四川科技职业学院12月8日上午分别召开了党政联席会与疫情防控工作会,安排部署学校防疫工作, 为加强学校的防疫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要求立即开展排查。全校师生员工进入校门必须出示一卡通、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和健康通行码,并进行体温检测,无异常方可进入校门;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校;校外因公来校人员或临进人员,提前通过管理平台预约进校,主动接受身份核验和健康码检查,测温正常的方可入校,在校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举办聚集性活动,原则上校内各类聚集性活动取消。加强校园环境的清洁卫生管理。原则上不采购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确需采购使用的,严格做好食品采购人员防护,规范操作行为,实施预防性全面消毒处理并做好台账。学校各单位工作人员开展服务工作时,要做好疫情防护,佩戴好口罩。

眉山药科职业学院

12月8日,眉山药科职业学院先后3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摸排师生情况,研究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保卫处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校门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要严格落实进校测温、查码、戴口罩等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后勤处要进一步储备应对疫情处置能力,按要求储备防疫物资、隔离房间等;党政办要履行好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第一时间传达上级部门防疫要求,根据要求做好相关防疫工作;宣传部要做好防疫宣传工作,正确引导,增强师生取得疫情防控最后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将风险排除在校园之外。

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

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自2020 年12 月8 日起,校园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全校学生不得随意进出校门。如有特殊情况,确需离开学校的学生须持有学生处负责人签字审核的请假条,门卫室登记后放行。禁止开展大型活动。强消毒通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坚持“健康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动态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落实“日报告、零报告”打卡制度、晨午晚检制度、缺勤缺课登记追踪制度、请销假制度等常态化管理制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严格把好校门关,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认真做好个人护防。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及时报备,并到就近发热门诊医疗机构进行排查和诊疗,主动向接诊医生报告旅居史。

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严格重点区域人员信息排查。落实对郫都区及其他相关地区往来师生的排查,排查结果及时上报并落实相关的核酸检测和隔离措施。严格校门管控。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行为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行为,防疫期间,师生要佩戴口罩。做好校园环境卫生管理、 主动预防,及时就医、加强宣传教育及引导。充分利用校园网等信息平台,引导师生及时学习掌握防疫知识,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当前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平安健康。

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

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发布疫情防控紧急通知,严格按照属地防疫要求,以部门、院系为单位对全校师生员工进行全面排查。要求各单位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七案七制三流程”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本单位师生员工管理;执行“零报告日报告”,严把校门关,加强车辆进出口管控,所有外来车辆禁止进入校园;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启用学生宿舍红外线测温装置;要求师生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学校后勤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学生食堂、宿舍、教学楼等场所消杀与清理,落实校医务室应急处置措施和留观隔离点的准备工作,禁止学校食堂采购进口冷链食品。

眉山广播电视大学

眉山广播电视大学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做出安排,要求全市电大各办学单位要切实做到政策清楚,要求明确,思想统一,确保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双落实”。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守好底线,确保安稳。暂停全市各办学单位面授辅导,暂缓学生校外活动、普通话水平测试和社区教育讲座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在国开大和省电大没有做出相应调整通知前,期末机考、纸笔考试和网教统考按原定时间准备和实施。完善期末考试组考方案,对进校考试人员必须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戴口罩,核实并登记身份信息。凡考试前14天内到过中风险及以上地区的、健康码异常的和出现体温异常、咳嗽等症状的,应申请缓考。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规定全体教职工非必要并经单位同意不外出眉山市,外出的应及时向组织报告相关情况。实行全体教职工及家人特殊情况立即报告制度。开展对各分校和教学点防控工作的检查、指导和督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