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教体局发布冬季疫情防控致全市师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0-12-08 18:47:1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文雅)12月8日,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发布关于冬季疫情防控致全市师生家长的一封信,全文如下:

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致全市师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成都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加之秋冬季流感、诺如病毒等传染病与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叠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为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教体局向全市广大师生及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疫情防控信心。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科学、理性面对疫情。关注官方资讯中的正面信息,学习了解科学规范的防控知识,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二、密切关注风险动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和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须向学校报备,出行期间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返眉后要严格执行眉山市相关防控措施。

三、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平时随身携带口罩,规范佩戴;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在公共场所内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尤其要避免与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近距离接触。同时要做好冬季保暖和室外锻炼,增强体质,降低感染风险。

四、养成安全饮食习惯。不购买、食用野生动物及未经检验检疫的食品;在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处理和储存食物时,始终遵循生熟分开的原则;接触生鲜食材后要及时洗手,未洗手不触摸眼口鼻;肉蛋海鲜类食物一定要烧熟煮透。

五、牢记科学就医原则。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根据社区和学校的要求进行上报。

疫情无小事,健康是保障。请时刻保持警惕,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12月8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