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智慧教育联盟在眉山成立

2020-12-08 18:46:0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蹇凡 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蹇凡 眉山频道 文雅)为深入贯彻省委关于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和成德眉资四市教育部门《关于加快成德眉资教育同城化发展实施方案》,12月8日,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市教育装备部门在眉山共同签署了《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智慧教育联盟合作协议》,标志着“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智慧教育联盟”正式成立。

省教育厅教育装备物资管理指导中心副主任李昌玉,省电教馆副馆长万珊,成德眉资四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分管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共同见证签约。

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智慧教育联盟”成立签约仪式上,省教育厅教育装备物资管理指导中心副主任李昌玉代表省教育厅教育装备物资管理指导中心和省电教馆向联盟成立表示祝贺并对联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眉山市教体局副局长曹煦致辞,成都市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张延蓉主任对联盟合作协议内容作了解读。

根据协议,联盟成员将立足本地工作实际,围绕各自目标任务的基础上,通过点面结合的方式,推动资源共享、活动共建、课题共研、师生共培、项目共创的“五共”合作模式,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逐步实现教育理念转变和工作职能转型。在以新理念指导新实践,融入新格局的生动实践中,着力推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更好地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智慧教育联盟成立签约仪式后,联盟举行了首次论坛活动。成都市武侯区技装信息中心主任阳涌介绍了武侯区“三顾云”教育资源云平台,成都石室中学行政保障中心副主任杜妮香介绍了“石室祥云”网络教育资源平台,成都市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倪宏、德阳市电教馆冯雪成、资阳市雁江区电教馆李清均、眉山市青神县装备站刘永东分别作了学术交流。

会前,联盟成员还实地参观了彭山一中、四川城市职业学院的智慧校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