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中职校开展防疫抗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0-11-30 13:52:2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周游 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周游眉山频道文雅)“我志愿成为抗击艾滋病的一员......积极向社会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共同承担社会责任,共同抗击艾滋病!”

11月30日,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青神中职校校团委组织1000余师生,共同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拉开了学校“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学校安保办负责人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危害性、传播途径等方面知识,让青年学生认识艾滋病,掌握防艾知识,规范个人行为,树立正确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意识。还结合鲜活案例,教育师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倡导学生健康学习,健康生活。

据悉,该校针对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加大防艾宣传力度,确保防艾教育不断线。利用LED显示屏、拉横幅、制作宣传展板、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倡议书和微信公众号、班级QQ群、微信群等开展防艾知识宣传,传统与“互联网+”结合,让防艾教育入“心”。举行防艾主题班会、征文、手抄报、防艾知识竞赛等活动。邀请县疾控中心专家进校开展防艾专题讲座等,让防艾教育入“脑”。组织学生体检,自愿参与艾滋病病毒检测。

通过活动的开展,向青少年学生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让广大青少年学生时刻牢记艾滋病的危害,自觉树立“珍爱生命,远离艾滋”的意识,用具体动为建设“健康青神”、建设“幸福美丽青神”助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