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农村娃享受快乐教育 彭山苏丹工作室送教下乡

2020-11-21 16:25:0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罗清睿 宋廷春 刘树军

四川在线消息(宋廷春 刘树军)11月20日,眉山市彭山区苏丹工作室组织李会和赵艳两位教师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专门为该区谢家小学送去两堂英语教学课,让农村小学的学生也享受到了高质量的快乐教育。

李会和赵艳均是彭山四小的青年教师和苏丹工作室成员,他们分别为该区谢家小学送去了《Areyoufeelingbored?》和《浅谈思维导图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两节英语课。在课堂上,李会以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为重点,通过把多维阅读和课本内容相结合,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在阅读中体验感知,实现了让学生多思多说多分享。

赵艳通过将思维导图导入英语课文中的不同主题,把思维导图用于课后知识的巩固等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气氛活跃的讲解和展示,既增添了学生的浓厚学习兴趣,也让学生享受到了学习的快乐,掌握到了很多重要知识。

“多维阅读和课本内容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和利用思维导图进行教学的方法,能够更大程度地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发展学生良好的思维品质。”两位老师的高质量教学课,不仅让学生受益,也让每一个听课老师受到启发。

李会和赵艳两位老师表示,送教下乡是实现城乡均衡教育的需要,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开展好送教下乡活动,用行动为教育教学工作作出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