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教育系统赴金川县、茂县深入推进对口帮扶工作

2020-11-13 11:3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王学华)

四川在线消息(王学华)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对口帮扶工作的安排部署,眉山市对口帮扶阿坝州茂县和金川县52所学校,共选派66名优秀教师和3名驻村工作队队员在雪域高原上开展教育帮扶工作。

11月3日-10日,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东坡区教体局、仁寿县教体局、青神县教体局、市一小、市一幼等专家团队一行分赴金川县和茂县走访看望支教教师、开展送培送教活动。

走访看望

走访看望组分别前往金川县东方红小学、金川县机关幼儿园,茂县河西小学、凤仪镇小学等15所学校,走访看望40余名支教教师,了解他们的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以及生活情况,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勉励他们多与帮扶校老师沟通交流学习,展现眉山教师风采,让眉山先进教学理念和优质教学经验在金川县和茂县生根发芽,共同助推金川县和茂县教育事业长足发展。

送培送教

送培送教专家团队分别前往金川县东方红小学和金川县机关幼儿园,茂县凤仪镇小学和茂县八一中学开展送培送教活动,活动以讲授示范课、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金川县和茂县共200余名教师、400余名学生参与了示范课、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

在金川县,市一小徐长华校长作了专题讲座,并与参与活动教师展开了交流研讨,张建英、张玲珈、万冬梅、张霞和阳海蓉五位老师分别讲授了观摩课和示范课。

市一幼兰志英园长作了专题讲座,王小芳、姜洁和刘瑶三位老师分别作了活动展示和专题讲座。青神县学道街小学欧建和杜洪飞、南城小学李远勤和姚志文、青竹小学校宋璐、西龙镇小学校涂晓红和宋宵七位老师分别讲授了专题讲座和示范课。

在茂县,东坡区苏洵小学覃开成、苏辙小学邵琼辉、东湖小学刘帅、苏辙中学戢炼红和廖凤林、齐通中学刘国华六位老师分别讲授了示范课。

活动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聆听了各位老师的示范课和专题讲座受益匪浅,收获满满,我们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大胆实践尝试,灵活运用,融会贯通,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

深度结对

根据省委组织部等五部门印发《关于鼓励内地优质学校与深度贫困县学校建立紧密型“校对校”教育联合体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眉山市教体局与金川县、茂县教育局共同商议,确定了以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深度结对5所学校作为共建托管学校的紧密型“校对校”教育联合体,统筹推进共建托管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教师队伍管理、学校内部管理、教学科研创新、教学资源运用,引导带动共建托管学校教师更新教育理念,为提升金川县、茂县教育教学水平,贡献眉山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