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中职校竹编特色专业师生亮相“竹博会”

2020-11-04 14:4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邓光强 王霞 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邓光强 王霞 眉山频道 文雅)2020年中国国际竹产业交易博览会•首届数字国际熊猫节于11月2日—7日在青神县举行,国际竹藤组织及成员国嘉宾、国家相关部委和省市领导、全国竹子之乡来宾、专家学者和参展客商代表等齐聚青神国际竹艺城,共绘竹蓝图、共描竹生态、共谋竹发展、共创竹经济。

11月3日上午,青神中职校竹编专业4位专业课教师和25名同学受邀亮相国际竹产业交易博览会•首届数字国际熊猫节的竹编展演活动现场。

为此次展演活动的顺利完成, 11月2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竹编专业学生参加竹博会现场编织动员会。在动员会上,邓光强副校长、邓文芹主席为参加展演活动的学生介绍了此次“竹博会”展演活动的国际性和重要性,为活动的流程安排做了详细介绍,学生们对此次活动也有很大的激情与信心,都想把学校竹编特色专业展现给各地仁人志士。

11月3日早上7:30,学校竹编专业19级25名学生在专业负责人邓文芹主席、专业教师张保珍、王霞、郑霞的带领下有序前往国际竹艺城找到位置入座,并穿上展演活动统一的编织服装。

趁展演活动前的闲暇时间,学生们针对自己在编织中仍存在的问题,认真询问并听取竹编专业老师的讲解,为了展演活动的完美进行,大家都在不断努力。

此次竹编展演活动分为四大板块:竹编材料加工、平面竹编、瓷胎竹编和立体竹编。展演现场的编织人员包括我校师生以及其他竹艺技师200余人。大家通过自己手上精湛的技艺将青神竹编特色展现的淋漓尽致。

慕名而来的各地嘉宾纷纷为竹编展演而驻足,用自己手中的相机拍下这令人惊叹的青神竹编的精湛技艺。许多嘉宾被学校现场编织的学生而吸引,询问其相关竹编问题,学生耐心为其解答,引得各地嘉宾纷纷点头赞扬。

竹子联通世界,熊猫缔结友谊。此次展演活动完美收官,青神中职校竹编特色再一次展现给了各地嘉宾,学生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希望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将我校竹编特色更好的绽放!为传承青神竹编、让青神竹编走向世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