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余名教师大“过招”!眉山市首届教师运动会盛大开幕

2020-10-31 20:03:4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观察 邹钰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观察 邹钰 文雅)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东坡故里,运动眉山。10月31日,全市教师齐聚“文轩教育杯”眉山市首届教师运动会开幕式,开启一场“扬体育精神 展教师风采”的体育盛会。

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杨秀军,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李毅出席开幕式,眉山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廖仁军宣布比赛开幕。

开幕式现场锣鼓喧天、彩旗招展,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由学生们带来的啦啦操、拉丁舞、街舞以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武术、舞狮表演,更是为运动会的盛大开幕增添最靓丽的色彩,展现出眉山体育与美育的完美融合。

开幕式结束后,紧接着进行了迎面接力跑、跳绳、拔河三个项目的比赛。这些竞赛项目不仅是对老师们自身身体素质与灵活技巧的考察,还与良好的团体协作密不可分。老师们一改三尺讲台上的严谨形象,率真可爱的比赛动作引得现场加油声不断。

教师们的激烈比赛为运动会注入了活力,增强了教师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耕耘在第一线的教师们重温运动和合作所带来的快乐。

近年来,眉山把学校体育工作作为服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投入资金2.5亿元,加快基础能力建设,切实改善学校体育教学、活动和训练场地。开齐开足开好体育课程,推进教学改革,创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篮球特色学校等各类国家、省项目学校93所,青神中学橄榄球队获全国英式7人制橄榄球系列赛男子学校组冠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大幅提升,热爱体育,健康第一的理念进一步筑牢筑实。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是眉山市教育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综合性教师体育盛会。

设区县组、高校组、中职组三个组别,来自全市3000多名教师参加篮球、乒乓球、羽毛球、中国象棋、围棋、50米迎面接力、跳绳、拔河、步步高升、毛毛虫等10个大项。

这是对眉山教育体育风采的“大展现”,也是对眉山教育体育的“大推介”,更是对全市教师队伍的“大锤炼”,将激励眉山教育体育人进一步开拓创新,奋发图强,再铸眉山教育体育新辉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