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国庆中秋原则上师生不跨省出行

2020-09-27 17:0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文雅)国庆中秋即将来临,9月27日,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官方微信发布温馨提醒,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国际防控形势仍然很严峻。按照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倡导师生原则上不跨省出行,不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

眉山师生们假期结束返校时,须提供出行轨迹证明、持健康通行“绿码”返回校园。

全文如下:

当前,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境外疫情爆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疫情大流行加速传播,国内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反弹。

按照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各地各校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进度安排,合理确定学生、教职员工放假时间,务必做好细致到位的宣传解释工作。国庆放假期间,抓好家校联动,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校要全面掌握师生员工信息,倡导师生原则上不跨省出行,不到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

合理规划假期,尽量避免前往人多聚集的地方。如师生确需离开四川,须向学校报告:①去向;②起止时间;③规划行程路线;④交通工具等出行方式;⑤个人防护措施。经过批准后方可外出,如有虚瞒报、谎报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从严处理。

外出期间加强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随身携带足够的口罩、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密闭空间和人员密集处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扎推”。

注意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传染病预防、防溺水等;出行前及时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交通管制、天气变化等情况,加强风险评估。

请家长们做好孩子放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工作,及时掌握动向、保持密切联系,提醒未成年人不去营业性网吧、KTV、酒吧、歌舞厅等场所,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师生们假期结束返校时,须提供出行轨迹证明、持健康通行“绿码”返回校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