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县宝飞初中开展呵护女孩生命安全教育

2020-07-06 16:05:2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记者 姚粼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 记者 姚粼)7月6日,对眉山市仁寿县宝飞初中的初一和初二女生来说,是值得特别怀念的日子。当天,仁寿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人员走进宝飞初中,针对初一和初二女生分别开展了呵护女孩生命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仁寿县心理健康工作室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冬英老师主讲。在宝飞初中李校长组织下,以《你好,青春期》为题,学习了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知识,观看了《生命的意义》视频,体验了《早恋的味道》,女孩们学会了青春期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要有防性侵意识,珍爱生命,不宜早恋,学会与异性健康交往,要做一个爱自己,也会爱他人,懂得珍惜青春美好时光,会感恩的女孩。

黄老师通过轻松的互动,生动的案例,用深情的话语,让孩子们从认识生命,珍惜生命的角度出发认识到生命的来之不易。正对如何与异性健康安全地交往主题进行交流。从早恋的危害到如何处理青春期问题给同学们做了生动的分享。女生们深有体会地说:“这次活动开展得太好了,让我们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有力地促进了我们健康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