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河坝子小学:抗击疫情,红领巾在行动

2020-06-30 09:35:4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郑涛

四川在线眉山讯(郑涛)随着气温上升,全国疫情稳定,但防疫工作仍然要持续,青神县高台镇河坝子小学少先队员积极行动,线下线上,校内校外联动抗击疫情。

线下学习防疫知识。5月到6月,学校共开展防疫主题班会12节,主题班会围绕学习抗疫英雄、防疫卫生知识教育、保护野生动物等开展。

线上宣传防疫知识。少先队员利用班级qq群宣传防疫知识,如给父母宣讲防疫健康码,提醒家长及时注册健康码,进出公共场合要出示绿色健康码;提醒家长不参与捕杀野生动物,保护鸟类。

校内交流防疫感悟。校内组织学生收看抗疫视频,利用国旗下讲话讲身边的抗疫志愿者,高段年级写抗疫感悟,号召大家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向抗疫英雄致敬。

校外参与爱鸟活动。4月到6月,河坝子小学开展了爱鸟活动,少先队员积极参与,河小大队部少先队员定期对校园周边进行巡逻,发现树林里有捕鸟设施4处,及时清理校园周边捕鸟网3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