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河坝子小学开展“迎接新时代争做好队员”活动

2020-06-12 14:47:1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郑涛

四川在线眉山讯(郑涛)为了增强少先队员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培养勤学习、品优良、体健康的新时代好队员,6月,青神县河坝子小学开展了“迎接新时代,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

学习寄语,谈心得。6月2日,各中队组织学习习近平六一寄语,把习近平爷爷“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讲话,作为少先队员前进的目标。召开10节“争做好队员”主题队会,围绕新队员入队仪式、学习习近平六一寄语,开展“讲一讲、说一说”分享交流,激发少先队员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坚定意志,积极勃发,奋进争章的意识。活动后,队员将个人分享整理成心得16篇,在校园分享。

致敬英雄,学榜样。每周国旗下讲话组织全校队员倾听英雄事迹5件,班级还组织收看视屏,向抗疫英雄钟南山院士致敬,向坚守抗疫一线的青年榜样致敬,向身边的抗疫志愿者致敬。学习他们勇于担当,舍己为人,迎难而上,为国献身的精神,激发队员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志向。

发出心声,提建议。关注少先队员身心发展,学校开展了“红领巾心愿、建议”征集活动。330名少先队员,围绕家乡发展建设、少先队活动开展、少先队员健康成长、个人理想、少先队组织改革发展等写下了各自的心愿和建议共330条。队员们将小心愿,小建议制作成了一张张精美的卡片,贴在校园展板上。活动为每位少先队员提供了表达倾述的平台,增强了少先队员的主人翁意识和归属感,给少先队组织提出了改进建议,激励全体少先队员要立志、逐梦,做新时代好队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