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卫健局防溺水应急演练走进大化镇初级中学

2020-06-10 09:58:5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何桃英

四川在线眉山讯(何桃英)“人民至上,生命至上”,6月9日,按仁寿县卫生健康局安排,县急救指挥中心走进大化镇初级中学联合开展“2020防溺水应急演练”,该校师生42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演练

演练首先以“敬畏生命”为题讲述一个人的生命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的重要性,生命只有一次,必须心存敬畏;第二对溺水急救报警、溺水意识识别、心肺复苏、丧失意识溺水者的如何急救进行了讲解;第三对心肺复苏、溺水者识别、溺水者绳索、竹竿、救生圈等救援进行了互动演练,必将避免盲目施救造成群死群伤的二次伤害。

培训最后培训团队和全体师生一起进行了防溺水宣誓,将“生命至上、安全游泳、幸福生活”的理念融入到了每一个人的心中。

通过本次演练中的急救知识技能讲解和互动演练,全体参训师生深感溺水急救知识技能普及的重要性,只有“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才能让少年儿童更安全,才能让大家更加敬畏生命,热爱生活,热爱祖国,长大后成为对祖国和人民有用的人。

共有师生4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演练,校长谭宇红对本次培训演练表示了肯定,希望望以后多组织此类培训演练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