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360人,眉山市第一小学招生范围公布!

2020-06-01 17:45:0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樊邦平 文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樊邦平 文雅)6月1日,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眉山市第一小学2020年学位申请须知》,里面公布了眉山市第一小学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所需材料等内容。

详情如下

一、招生计划

8个班,360人。

二、入学年龄

2020年8月31日(含31日)前年满6周岁(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及其以上的学龄儿童。

三、招生范围

可以向眉山市第一小学(以下简称市一小)提出学位申请的区域范围:旭光社区东坡大道以东,江公社区文定街以西,普田社区眉州大道以南,东坡岛苏洵路北段以北。

四、学位申请受理对象及安排顺序

受理申请的对象是在以上区域范围内的以下三类学龄儿童:

1.符合“两个一致”(户籍和居住地均在市一小招生区域内)条件的适龄儿童:即适龄儿童户籍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户籍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户籍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且户籍和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住房在市一小招生范围内的适龄儿童,按照符合“两个一致”入学原则申请学位。

2.符合“户籍一致”(户籍在市一小招生范围而住房不在市一小招生范围内)条件的适龄儿童:即适龄儿童户籍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这类儿童也可以到住房所在地招生服务区学校申请学位。

3.户籍不在以上区域范围内,但又长期居住在以上区域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原则上回户籍所在地入学。如家庭确有特殊情况的,可凭其父母或者学龄儿童本人的正式住房手续等必要材料到市一小申请学位。

4.以上三类学龄儿童还可以自愿选择进入“东坡区民办学校义务教育招生报名系统”选择一所民办学校进行网上报名。如果被民办学校录取,则不能再参加其它学校的录取;如果参加民办学校报名后未被民办学校录取,则由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划片招生、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

5.按照《眉山市东坡区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眉东教体普〔2020〕5号)的规定,按以下顺序录取新生:

①首先录取符合“两个一致”的学龄儿童;

②如果还有空余学位,再录取“户籍一致”的学龄儿童;

③如果还有空余学位,再录取“住房一致”的学龄儿童。

2.如果申请学位人数超过了核定给市一小的学位数,同一类学龄儿童不能全部录取,则在该类学龄儿童中根据户籍迁入和住房入住的先后顺序录取。未被市一小录取的学龄儿童,由市区教育和体育局统筹安排到相对就近的其它学校就读。

五、申请学位时须提供的材料

(一)符合“两个一致”的适龄儿童申请学位须提供的材料

1.适龄儿童与父母(法定监护人)同一户籍的户口簿;

2.户籍与居住地一致的房产证(房产证必须是父母或学生本人的,产权必须是50%及以上)或者购房合同等住所证明材料;如果是因为按揭等原因无法拿出房产证的,必须提供加盖银行公章的房产证复印件和按揭协议;

3.入住3个月的水、电、气明消费细表;如果是因特殊原因未领取到房产证的,须提供入住6个月的水、电、气消费明细表。

(二)用户籍申请学位须提供的材料

1.适龄儿童与父母(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的户口簿;

2.关于“只有户籍没有与户籍相应的房产证的原因”的书面说明及相关证明材料;

3.户主不是父母的,还须提供抚养人或监护关系变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证明材料。

(三)用住房申请学位须提供的材料

1.适龄儿童与父母(法定监护人)同一户籍的户口簿(户籍地点不限);

2.在以上区域范围内居住的房产证(房产证必须是学生父母或学生本人的,产权必须是50%及以上)或者购房合同等住所证明材料,如果是因为按揭等原因无法拿出房产证的,必须提供加盖银行公章的房产证复印件和按揭协议;

3.入住3个月的水、电、气消费明细表;如果是因特殊原因未领取到房产证的,须提供入住6个月的水、电、气消费明细表。

(四)提交材料的要求

1.以上仅仅是各类人员申请学位时应提供的基本材料。为了真实、准确地了解适龄儿童信息,在必要时还需要申请者提供其它证明材料。

2.以上各类材料既交原件,又交1份复印件。原件退还时间另行通知。

3.为了方便家长填写《学位申请表》,避免集中在学校填报出现拥挤,请家长提前关注“眉山市第一小学”微信订阅号(mss-dyxx),于6月11日至6月14日期间打开“微服务”中的“学位申请”栏目,提前填写好《眉山市第一小学2020年一年级学位申请表》,提交成功后查看数据时务必记住自己的序号,便于到学校提交材料时报序号查找《学位申请表》。

在网上填写好的《学位申请表》由学校打印,家长只需在规定的时间到学校提交其它申请材料。个别不会使用微信的家长,也可以当天到学校现场填写纸质《学位申请表》并提交其他材料。

4.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家长进学校提交申请材料时,一个学生只能由一名家长进校,进校时必须进行实名登记并测量体温,体温无异常才能进校。进校的家长务必全程佩戴好口罩,审核材料时与他人保持一米的间隔距离。

六、学位申请时间安排

受理学位申请、公示及录取分3个时间段进行,请按照规定的时间到学校办理学位申请手续,查阅公示名单,领取录取通知书。

(一)申请学位时间

1.6月16日—6月19日受理在市一小招生范围内符合“两个一致”和“户籍一致”的学龄儿童申请材料。

2.6月26日—6月27日:受理住房在市一小招生范围内(即“住房一致”)学龄儿童申请材料。

(二)公示时间

1.6月26日—6月28日,公示符合“两个一致”和“户籍一致”的拟录取学生名单。

2.7月2日—7月4日,公示符合“住房一致”的拟录取学生名单。

(三)发放录取通知书时间

1.6月29日,发放符合“两个一致”和“户籍一致”的入学通知书。

2.7月5日,发放符合“住房一致”的入学通知书。

(四)注意事项

1.安排学位与提交学位申请材料的时间先后无关,学校保证做到该受理的都全部登记,每天受理申请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2:30—5:00,请家长不要过早地聚集在校门口排队等候。

2.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都提前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了招生宣传,所以,未按规定日期到校登记的,责任自负。

特别提示

1.申请学位时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果发现弄虚作假,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家长自行承担。

2.为了落实各级关于教育公平和教育均衡的要求,学校将采取“均衡安排各班师生,抽签决定任课教师”的方式编班,谢绝家长向学校提出选班要求,恳请理解和支持,并在向学校提出学位申请时务必慎重考虑。

3.进城务工及经商人员随迁子女由东坡区教体局直接受理、统筹安排,学校不接受登记。申请学位实行网上排号申请,请家长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东坡区2020年进城务工及经商人员随迁子女网上排号系统”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按照通知的时间到百坡小学现场审核材料。

4.符合条件的烈士、现役军人、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持优才卡人员、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和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子女、高层次人才、消防救援人员等群体子女,按照相关政策和规定,由教体局和相关部门审核后安排到学校就读,学校不直接受理登记。

5.学校严格执行市、区教体局招生政策,如招生政策中未明确规定的特殊情况,学校需请示区教体局后再回复。

联系人及咨询电话

郑老师:38198632

张老师:38198661

张老师:3819889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