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怎么过?看东坡区各学校玩出新花样

2020-06-01 17:45:0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苏文娟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苏文娟 记者 樊邦平)特殊的时光,不一样的陪伴。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眉山市东坡区多所学校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小朋友们在自己的节日里展示个性特长、开阔视野,尽情享受成长的快乐。

今天,跟随川报观察记者的镜头,一起去看看这个东坡区各学校如何“玩转”六一。

东坡一幼

绘童年,识书香。5月29日,东坡区第一幼儿园六一庆祝活动别样上演!书为剧本,萌动开演;手绘书签,创意无限;创意绘本,好书共读……在书海中,孩子们的六一干货满满。

东坡区实验幼儿园

在“六一”这个充满快乐的日子,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化身天使,为孩子们送去爱的礼物。同时,老师们还将校园打造成魔法森林,让孩子们自制美食,与家人、朋友分享。

机关幼儿园

如果说五月是温馨的,那么六月就是灿烂的。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机关幼儿园的孩子们沐浴阳光、展望笑颜、收获礼物……

小班组的“蔬果总动员”、中班组的“你笑起来真好看”、大班组的“感古韵之礼,润童心之智”等活动,让孩子们寓教于乐,收获满满。

东坡小学

东坡小学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庆祝“六一”活动。诗歌朗诵、礼物交换、才艺表演、美食分享……丰富多彩的节目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苏洵小学

为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精髓,营造戏曲文化氛围,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的日子东坡区心连心艺术团为苏洵小学的孩子们送上了一场丰厚的特别的礼物——一台精彩绝伦的戏曲演出。

艺术团把疫情中的故事用戏曲的手法表现,让孩子们再次回望那段记忆犹新的日子,感受到一群群可爱的战“疫”逆行英雄们!

百坡小学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六一”较往年相比显得尤为特殊,在“不聚集,不扎堆”的防控号召下,在全校开展了一次别有意义的温情活动。

学校为每一位孩子贴心地准备了一份节日礼物——可口美味的糕点。并让每个孩子回到家里把自己的这份礼物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并拍下照片记录这一美好的时刻。于是,一场“我的礼物与您分享”的别样活动在各个家庭里拉开了帷幕。

大北街小学

大北街小学各班利用班队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六一"庆祝活动。

活动中,各班级以庆祝“六一”为主题美化教室,营造节日氛围。节目丰富多样,有唱歌、跳舞、小品、乐器表演等。孩子们一边分享精心挑选的零食,一边欣赏着精彩纷呈的表演,节日的快乐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绽放,幸福不言而喻。

富牛小学

5月29日,富牛小学38名表现优秀的一年级小学生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在大队委的带领下,经过庄严而郑重地宣誓,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骄傲的少先队队员。这,是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下午,全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始了庆祝活动。各班教室里悬挂着五颜六色的彩带和气球,将座位布置在四周,中央空出来做表演区。桌子上放满了美味的食物,孩子们边吃边聊,分享趣事等;边吃边做游戏,你比我来猜等;边吃边看节目表演,魔术,舞蹈等。

在这个六一儿童节,学校还对小部分特殊群体学生和留守儿童进行了心理疏导和关心,通过这样的举动,给这部分同学带去了不一样的温暖与关怀。这是一个充满爱的“六一”儿童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