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双桥中学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20-04-23 16:50:2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杨卓才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卓才)最美四月芳菲天,不若书香扑面来。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丹棱双桥中学师生在战疫的春天里,相约用不同的形式为节日呈上一场丰盛的书香盛宴。

品读美文,共写感悟。双桥中学积极倡导师生品读战疫美文,以读写树立人生价值观,以读写传递社会正能量,以读写纪念共同战疫的春天。师生们用别样的形式为世界战疫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

共读名著,备战学考。语文教师则根据考试要求,引领学生共同阅读本学期的中考名著,以读备考。教师以身作则,师生共读模式,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

共聚书馆,搜寻爱书。为更好激发师生的阅读爱好,世界读书日期间,学校图书馆全天开放,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借阅环境,鼓励师生利用空余时间借阅自己喜爱的书籍阅读。

相约云端,共品书香。为让师生的阅读兴趣成为一种长久的习惯,学校特意为师生推荐了一些优秀的微信阅读公众号,如今日中学生、诗词天地、丹棱县教育和体育局等微信阅读公众号。倡导大家积极相约云端,共品书香,营造良好的书香家庭氛围,陶冶性情,并随手留下自己的心灵感悟,同时了解文化的发展繁荣情况。

    编辑推荐